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多女少仔男人相 


  廿一世紀的今天,生男生女也不再是困擾父母的問題,生個兒子照顧父母固然好,生個女亦夠細心黐家,女兒嫁得一個好丈夫,做父母的亦如同多半個仔孝順自己,做外父又有何不好呢?而有些人天生一副外父相,仲分分鐘有大把福享!


    甚麼是外父相?所謂外父相,是指以生女居多、少有生男丁的男士。從相學分析,這通常是由於面相或身體其他部分,出現陽氣不足而陰氣有餘的形態,以致生育後代也是以女居多。以下詳述七種有關的面相和身體特徵。

 

            

1.婆娑眉形 陰蓋陽
    婆娑眉是指眉毛像柳葉般無力地向下彎垂,這種眉相在相學上是陽剛不足、陰柔過盛的明顯象徵。這些男士傾向怕老婆,若論生育,也每每是生女兒居多。



2.眉眼皆垂 陰柔細心
    如兩眉和兩眼的尾部皆向下垂,表示一個人陽剛氣不足,個性比較陰柔和細心,若這種相生於男性面上,也易影響到下一代全是女兒,不過這人將會是個照顧周到的好父親。

 

              

3.眉寒鬚稀 極欠陽氣

    有所謂鬚眉漢子,男士的眉毛和鬍鬚都不宜太過稀疏寒薄,否則是陽剛氣極度缺乏的表徵。而在生育上也會陰多陽少,大多數生女孩,少有機會生得男孩。



4.龍宮不起 陽氣下瀉

    龍宮是指眼下的眼肚位置,此處以生得豐滿有肉和有光澤為佳,若龍宮平板無肉,是陽氣下瀉之相,這種相格的男士生女兒的機會遠多於生男丁。
 

                 


5.人中無鬚 難有男丁

    面相學上,人中(鼻子對下)是觀生育子女之門戶,男士人中無鬚是無男丁之相,甚至是難以後繼有人,即使有也是生女居多,難以繼後香燈。



6.香蕉面形 陽氣不足

    香蕉面形即是指面部中間不比額頭和下巴高凸,看起來像是中間內彎下凹。面部中間是陽剛氣集中地,香蕉面形是陽氣不足的另一種面相表現,因此其人也是每多生女。



7.肚臍外凸 陽氣外洩

    肚臍在相學上是陽氣凝聚的地方,因此肚臍位置最理想是生得深藏一些,以免陽氣外洩。肚臍生得外凸,就是陽氣外洩之象,其人必多生女,更極有可能全部都是女兒。  
 
(本篇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