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燦光   

 

水應吉凶快速個案  

 

    
       
話說在2004年甲申歲冬,經朋友介紹一位客人,來到筆者小館。該客人對筆者說:「吳師傅,我很想聘請你為我三大房兄弟之祖先,主理安葬立線擇吉事宜。地點是原地金塔位置,未知今年坐向是否適合造葬風水。」筆者問他是何坐向,他回答是坐北向南。該年雖是向三煞,亦有吉日可造葬的。翌日他帶同另外兩房兄弟代表來問筆者收費價錢。筆者說出收費之後,他們樂意接受。他們是新界大族子孫,亞公大把錢,毋須籌錢造葬風水。筆者吩咐他們提供三大房代表人出生時辰八字。過了兩天,該位客人再來找筆者,第一句說:「吳師傅,千個不好意思,因我有位堂兄,他有意聘用內地風水師主理,但其他兩房不贊同,暫時未有決定,因為要再開會定奪。」

    事隔個多月左右,該位客人再到筆者小館,對筆者說:「認真不好意思,我們聘用了元朗另一位風水師,現已造葬好了。不過,我放心不下,我自己出錢想聘請吳師傅你判斷我祖山之風水有沒有出錯,未知介意否?」既然如此有誠意,於是還約了介紹人一起早上品茗之後,驅車抵達元朗
「荷葉踎龜」名穴附近。行到該穴場,用三合盤羅庚一格,是坐子向午兼壬丙,用三七分金,二十八宿中之木線,收左邊青龍水在穴前過堂,水口出庚酉方而去,內明堂案山較近,遠山成一字案,看不見外明堂,是小發之地。不過用子山午向三七分金掛木爻是消錯砂水。

   
經云:「壬丙不怕前塞,最怕青龍空無護」,應該用壬丙向兼子午四六分金,廿八宿掛金線為合消納。該位褔主很心急問筆者如何。筆者回答說:「用這坐向,先敗長房。」他立即回答:「我是長房呀!可唔可以解釋清楚,為何先敗長房?」於是答他說:「沒問題,你這穴房祖地是立錯向,左邊青龍水來過堂,吉凶是先應長房。」他聽了表現有些擔心。若用壬丙兼子午四六分金,非常合巒頭理氣之配合,案山又較正,雖然不結地,亦會先發長房,日後諸房廸吉。

   
事隔大約半年,筆者約了四位居住港島及九龍風水同道,帶他們去「荷葉踎龜」名穴研究,聽聽筆者對該地之分析。他們四位已學習了陰宅風水高班課程,雖跟名師學習,仍須多實踐。在某個星期日,一行六人在元朗雞地集合,乘專線小巴之際,有位仁兄在前面與筆者打招呼,原來他就是去年尾聘請筆者之褔主。他拿著拐杖撐著走路,人瘦了一個碼,是爆了血管那位長房褔主。他那時對筆者說:「吳師傅,你再給我一張卡片,日後給你電話。」於是一起上車,到了該村近「荷葉踎龜」一起下了車,他回村了,我們朝著名穴而行。我向他們分析「荷葉踎龜」之來龍砂水格局,還帶他們到上述三房祖地,向他們解釋為什麼先敗長房子孫。他們聽得津津有味。

     筆者去年曾為林氏昆仲,在元朗山
「金鐘伏火」名穴之後山脈,主理一穴風水墓地。在今年春季,林氏昆仲贏取了賽馬三T,彩金不菲。下期或會詳細分析該墓地之龍穴砂水,敬請留意。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