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太平山街太歲廟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九十四

 

 

沙頭角「富貴樓盤」──靈象吸水,福祿壽全

 

 

                     

    沙頭角「富貴樓盤」左手方之航空母艦,亦是區委大樓之案星,主官貴之兆。  

    

    筆者在2001年為深圳市冠懋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位於羅湖區華麗路與黃貝路交匯處的《環島麗園》撰寫風水驗證文章時指出:《環島麗園》有四水歸源局,梧桐山像聖旨之巨門財山,及前方有太陽金與太陰金相連而成的龜山作逆水案的地利的外在因素,書云:『既得真龍與脈,局法又詳,必自有朝山應徵。有特來之龍,必有特來之朝。經云:「月自西生東岸白,雲從上映下方陰。」可謂移步換形〔註1〕者,此也。近為榮,以關局內之水;遠為朝,以拜送大坦局外之水,故曰:「朝是天造地設,惟有朝山識倖心。」如夫唱婦隨之義,主正賓對之誼。書云:「高則齊眉低印心」,不得壓主為真朝。』朝山分近朝(即近案)、中案、遠朝(遠案)。有特來之龍,必有特殊來之朝,此朝指朝案,而遠、中、近案之中,關龍穴禍福最重的是近案,因近案是關局之水的山丘地塊,主財富。前賢李默齋老先生(明朝廣東明師李秩)用心於地理三十幾年,方悟出點穴惟重下手砂及近案之有無,雖然無水,但取地用之,十之八九無不大發。再配合室內佈局及用料上乘,再加上冠懋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上下一心,同心同德,定能令各住戶丁財兩旺,富貴雙全。真如筆者所料,現時《環島麗園》可說單位難求,入住率高達百分之百,連附近各街道地鋪均全面興旺,生機煥發,冠懋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可說功不可沒。

 

    此後,冠懋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再接再厲,在羅湖區向西村春風路,開發出一座三棟連體的高尚商住樓──《金色都匯》,此樓盤在風水學上有藏風聚氣、坐虛朝滿、九曲水環抱、透天狀元筆及玉帶環腰等風水效應,而玉帶環腰即金星水城,古人以五星配之,最為精富。金城彎環,水城屈曲,皆吉。土城平正,吉凶相半。火城尖射,木城直急,皆凶。玉髓經云:「抱墳宛轉是金城,木似牽牛鼻上繩。火類倒書入字樣。水星屈曲之元形。土星平正移澄注。更分清濁聲音。」人子須知:「抱身彎曲號金城,員轉渾如繞帶形,不但顯榮及富盛。滿門和氣世康寧。峻急直流號木城,勢如沖射最無情。軍賊流離及少死。貧窮困頓受伶有。屈曲之元號水城。盤桓顧穴似多情。貴人朝堂官極品。更誇奕世有聲名。破碎尖斜號火城。或如交劍急流爭。更聞湍激聲澎湃。不須此處覓佳城。方正橫平號土城。有凶有吉最詳明。悠揚深瀦斯為美。爭流響峻禍非輕。」可見金星水城之富貴非輕,讀者們留意香港或國內外很多生意特別興旺的商鋪,多數是金星水城之形局,筆者為客戶挑風水商鋪也多以金星水城為首選。加上發展商及設計師匠心獨匠運,令《金色都匯》在更短期間全部售罄,最難得有大部份買家是《環島麗園》的住戶,當時在客戶間更流傳一句說話:「不管怎樣,總之是冠懋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造的樓盤,照買可也。」可見那時冠懋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已在深圳的房地產市場上紮穩了根,因為大部份人仕已知道此公司在選點、設計、佈局、用料、控制進度、員工培訓、售後服務等幾方面,都達到買家及用戶的要求。

 

   

    樓盤左方青龍砂像一隻大象伸出長鼻吸水,主旺男性及發急財。

 

    由於現時深圳市土地開發資源有限,基於以上兩個樓盤各種成功因素,冠懋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不想令多年忠心買家信心有損,經過兩年多探討、研究,開發出位於沙頭角新區委大樓外,明思克號航空母艦旁右手方,海景二路的新樓盤(還未命名的富貴樓盤)已奠基興建中。此樓盤除了秉承冠懋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一貫務實作風外,其風水條件更覺全面,分析如下:


    一、深圳祖山梧桐山共有三個方向,一方向羅湖區鳳凰路、深南路;一方向沙灣水庫、大望村及求水山莊;另一方向沙頭角區委大樓、市民廣場及航空母艦,此富貴樓盤得梧桐山開帳作靠,後靠高,主靠山得力,及住戶壽比彭祖,高壽之徵。


    二、區委大樓前之廣場藏風聚氣,其正前方航空母艦為區委政府大樓之案星,官貴之兆,亦是全國惟一政府大樓外用航空母艦作案星,深圳市政府都只不過是用孺子牛來作案星,所以該區政府將來必為全深圳最有影響力部門之一,本區居民定能樂享太平,罪案必少之地。


    三、梧桐山左方青龍砂捲案入水有情,在富貴樓盤左方看過去為靈象吸水局,像一隻大象伸出長鼻將海水吸入,主旺男性及發急財,象為靈獸,凡住處見獅、象、龜、蛇等山形,均主出大貴氣之人仕,此為象砂獸星守水口。

 

   

    樓盤前方見水聚天心,大利財富及健康。


    四、前方大鵬灣水從東南方入巽宮,下元八運東南方見水為旺水,前面海不揚波,為水聚天心格,能蓄大財及對宅中人健康大利。


    五、遠方香港朝山八仙嶺文曲山及西貢南蛇尖文筆透天,學子成材,文章煥發,亦有利合同文書等事,山環水抱貴人處處。


    六、東南面(巽)水來處,海中見小島嶼,成禽星〔註2〕與禽星守水口,入多出少,凡大結地之水口處方可見之,極為吉祥之星體也,亦即是大貴龍的餘氣,表示貴氣所鐘。

 

    

    東南面海中見小島嶼,成禽星守水口,主入多出少,大聚家財。


    七、右手方盡頭為香港上、下麻雀嶺,有一大山像哈巴狗伏在海邊守護,成捍門〔註3〕水口砂,亦為貴徵,旺女性與權力大增。


    八、右後方見香港沙頭角村一大山,成筆架山聳立坤宮,能文學成名,據聞該村出了多名博士更揚名英國。

 

   

    右後方見香港沙頭角村一大山,成筆架山聳立坤宮,能文學成名。


    九、海景二路右方海邊處,近年新建一七級浮屠文昌塔,為後天文筆,與後面沙頭角村的先天筆架山,成先後天配合,附近文人學仕名就更高,不在話下。

 

  

〔左〕海景二路右方海邊之七級浮屠文昌塔,為後?墓P,與後面的先天筆架山,成先後天配合,大利文學成名。       

〔右〕樓盤兩邊之四水歸源局及成見水纏玄武,財源大旺之兆。


    十、富貴樓盤位處海景二路,左右兩方均見十字路及紅燈位,成左右兩邊都收到四水歸源局,及整個樓盤被馬路四邊圍繞,成見水纏玄武局,地下商鋪及樓上住戶均容易財源滾滾。


    十一、富貴樓盤前海景花園二期數棟相連,大廈成玉帶環腰朝拱有情,有藏風聚氣之效,使區內各住戶團結互助有情。

 

   

    樓盤前數棟大廈相連,環抱有情,有藏風聚氣之效,使區內各住戶團結互助有情。  


    根據以上風水驗證,筆者認為該樓盤是整個深圳市絕無僅有的,一個丁財貴壽齊旺之風水樓盤,敬告各新知舊雨:「買得快,好世界。」


    筆者打油詩為記:長伸象鼻接星羅,狗嶺筆架濯碧波。夜靜一潭星宿現,裡頭容得航母過。
                                    有人住得朝陽地,十三年內定登科。若然買多兩三所,一家大細笑呵呵。

 

〔註1〕:移步換形──就是當您在看地時,必須從左看、從右看、往上看、往下看,每一個角度均可能呈現不同的風貌,有時從左看是金星,從右看卻是土星,這邊看是人家的龍虎砂手,往後看卻又是人家的下手砂,某個角度看竟是自成格局,可以當家作主。


〔註2〕羅星者,水口之小石山墩,或一或二三,阻截去水。以關內氣之物也,此星與祖龍相應,必火星作祖,水口方生此星,以為火之餘氣,故曰羅星也。凡龍必火星作祖,始出大貴顯,故見羅者,即知龍貴穴貴也。其星亦有五星九星之變,若成龜蛇等形者,曰禽星也。獸星者,亦水口之山也,禽星低小,獸星高大,此星以相配為妙。如一邊山成獅,一邊山成象,曰獅象把水口。若單獅單象,則力薄矣。獸星之形,變態不一,或如虎如麟。但獅象為多也。


〔註3〕捍門者,兩山峙立拱,夾水口也,以其有捍禦水口之義,故曰捍門。捍門多是九星,惟太陰太陽相對,曰日月捍門,為至尊之地。兩木曰華表捍門,清貴之職。若只一木星,亦曰華表也。
(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