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心相(1) ——

 心者貌之根,審心而善惡自見


    觀人面相以形神氣態為主,尤以一般相術都是著重人的外表,分析五官和骨格之成敗得失,卻不知原來相學還有更深層的一個環節,就是相心了。


    心者貌之根,說得好像有點玄妙,意思指人的相貌並非偶然而生,其根源來自於心,這種說法很有點佛家思想。其實也不是太難理解的,當然我們不會把心拿出來看,但我們是可以從人的面相中,取得其人內在的情況,進而知其內心世界,皆因〔相由心生〕,有怎樣的內在性情,便會有怎樣的相,所謂(心相兩相通)。


 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有位一向都很平和及好相與的朋友,最近因為某些事情影響,竟一反常態地,變得暴燥起來,像變成了另外一個人,細心留意下,發覺很明顯地他的眼和咀都變了,眼神變得很急,眼白也比起以前多了,咀角也都向下,和以前微微仰起的咀形,有了頗為明顯的分別。


 這個例子很容易理解,原來那位朋友因為內心不快樂,咀角便經常反起來,另外眼常怒目視人,瞪眼而收縮瞳孔,久而久之,他內心的怒火竟把他的面相也改變過來。故而一個人的善惡,是最容易反映人的心,而心又會將善惡從面相中表現出來。
 
(本篇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