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燦光   

 

八字食神命格的個性  

 

    
    我生者為傷官食神,例如日元是甲木,丙火是其食神,乙木是日元,丁火是其食神,如此類推。所謂食神格,即是一個人的八字以食神為喜用者,食神有壽妻多子,是指命局中食神有氣通根,主妻生子多、生女少。

    八字命局以食神為用者,性格溫和有禮,樂於助人,不記舊仇,性情開朗,反應敏捷,為人樂觀,順得人意,為人好動,較為慷慨,一般野心不大,有責任感,但有懶惰之心,容易滿足,男性適宜專業,或擔任業務助理,女性適宜秘書、公關等工作。

實例〔一〕

男命

    時    日    月    年
  丙 甲 庚 辛
  寅 寅 寅 卯


大運:
辛卯  壬辰  癸巳  甲午  乙未  丙申  丁酉

    甲木日元生初春,寅木春寒,年月庚辛無根,不能為用,春木發榮,喜時上丙火食神為用,所謂「甲木參天,脫胎要火」,「君賴臣生理最微,兒能救母洩天機」,丙火一神得用,此象非輕。幼時讀書名列前矛,入讀大學經濟專科畢業,投身社會,擔任經濟專業,成為社會上之風雲人物,眼光獨到,其一言一動,在經濟方面有很大影響力,舉足輕重,是一個難得的好八字,以食神為用。

實例〔二〕

女命

    時    日   月    年
 庚 戊 戊 己
 申 申 辰 未


大運:
己巳  庚午  辛未  壬申  癸酉  甲戌

    戊土日元生季春,辰中戊土司令,年柱比劫,身旺足以任財,坐下申金半會辰土水局,雖亦不能以財星為用,格局清純,因天干無壬癸水透出,加上局中比劫重,必以食神為用,此女命食神有力通根,必有書緣,考入大學修讀經濟學,為人能言善辯,口才非常之好,平易近人。畢業後,投身社會金融界,得老闆提拔,升上證券行執行董事,年輕有為,大運行土金水之地,配合非常,加上投資有道,已成為打工貴族,晉身小富婆行列,可喜可賀。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