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葉明山師傅其他文章

                                                    文•葉明山  

風水大師蔡氏祖墳斷龍記  

  

        不久前本港術數界發生了一件少為人知的驚人事件。就是享負盛名、有「富豪御用」風水師之稱的蔡大師祖墳風水遭人破壞了。

    記得大約十五年前,筆者曾經考察過此穴地理〔圖一〕。並且得知此穴是經由一位廣州師所扦。時間為1963〔癸卯〕年。

 

                 圖一


    2006〔丙戌〕年秋天的一個下午,筆者登臨鑽石山墳場邊緣地帶的一支山脈上,此行目的是登山遠足兼重睹蔡氏祖墳。

    一登就是穴場主星頂上,站在圓型的金星上張目四望,嘩!真教人身心舒暢。翠綠色的峰巒層層疊疊,萬紫千紅。較遠處的獅子山、慈雲山,近處大老山、象山及飛鵝山組成巨大的靠山屏障。左右龍虎砂亦重重拱護,尤以斧山與鑽石山分由左右合抱至瓊東街和蒲崗村道交接處,緊密關鎖穴場,以免龍氣外泄。

    偌大的外明堂美不勝收,新蒲崗、啟德、九龍城、土瓜灣、紅磡等地萬車鑽動,維多利亞港千舟啟航,扯旗山、金馬倫等眾山排列有序,朝拜有情。

    蔡氏祖墳的來龍是由聳拔的象山一路起伏頓跌而來,只見其逶迤曲折、護衛擁從、串珠束氣,迨將結穴頓起一圓頂明亮金星丘作穴星。再由穴星頂伸出一水木長脈分三亭落脈結穴,蔡氏祖墳就座落於上亭正穴處。

 

                 圖二        圖三

    隨後筆者走至蔡氏祖墳前,當下嚇了一跳!墳墓的墓碑給水泥封了〔圖二〕,碑下掘了一個大洞〔圖三〕,雙環之間亦掘了一道彎溝〔圖四〕,墓旁亦長了一棵樹。此情此景予筆者明白此乃「遷墳」的動作。

 

         圖四   圖五



    墓前精心栽種草木的小花園竟長滿了雜草,高過人頭也。雜草叢中葬了幾個墳墓〔圖五〕。花園對落斜坡原來樹林區被開發成墳墓地,並建有數佰座新的小墓。

    墓後原約有二十多座小墓跟隨的,現已增加了不少。按照蔡氏祖墳的雙環古式建築加年份及現場事物推斷的話,當年扦此穴時〔1963年〕,此上亭穴只有蔡氏祖墳而已。

    墓地的地貌起了頗大的變化,對優先進佔的蔡氏祖墳起著負面的作用是肯定的。但是又有何原因逼使它「非遷不可」呢?於是乎筆者順瓜摸藤,逆流而上。就在位於穴星降下的幼脈上,遭人掘開了一個四尺直徑面積、深度六尺的圓型大洞〔圖六〕。此時此刻,心中的疑難給解開了,難怪蔡氏要將祖墳遷走了。

 

                 圖六

    鑒於此嚴重事件,本人經再三打聽,有人謂蔡名師曾受聘為一新界原居民遷葬祖墳,事後產生的效應使東家極為不滿意,繼而採取報復手段……。

    至於此事件的真相,局外人是難於清楚的。筆者亦以此句話來作免責聲明也。
(本篇完)

 

葉明山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ipmingshan

葉明山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