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文•趙敬賢 (子曦)   

 

靜守為本 -- 機月同梁 (二)

   

   

    天梁與天府同為陽土,是已成之物,如石、磚……等,可建成屋宇樓房,為人遮風阻雨。喜為人排難解紛。人緣頗佳,清貴而不喜錢財,做事時節奏散漫拖延。謀定而後動。凡事較能持正思考,深謀遠慮,為天下之憂而憂。性情磊落,臨事果決。

    天梁守命者,天府入疾厄,太陰必在財帛,貪狼守田宅,巨門在夫妻,天相為兄弟,七殺是父母,破軍為奴僕。因此天梁善於協調籌劃及為人排難解紛,溫柔而善於聚財。若太陰有輝,可以令天梁致富。貪狼守田宅,亦有慳吝的特質。巳亥天梁與天同對沖,三合日月同宮於丑未,令人處身在外時,目迷五色,拿不定主意。因此具有動盪和飄泊不定的特點,猶如大樹之無根。天梁具有防患未然之深謀遠慮。不僅自己,並蔭父母子孫。跟太陰一樣,有星之宮位大都偏於內六事,因此天梁也屬於內歛的星性。

    綜觀機月同梁的個性,都有一些相通的地方,是喜聚不喜散,除了聚人,也喜聚物,溫柔並且有愛心,而個性上,都偏於陰柔,是思考型的星曜。由於天同天機與太陰天梁皆同居三合宮位,星性互相影響,帶著悠然而內歛,緩慢的生活節奏。有較為靜態享樂的特點。天機較急的個性調節得也緩慢起來。在生活態度上,偏於不十分進取和有點被動,所以這種格局是靜態的。當機月同梁的人遇上殺破狼,無論是人或是歲運,都會覺得格格不入,相反殺破狼的人,卻可能會喜歡在機月同梁中作短暫的棲息。細看機月同梁的人真是人生平靜,無甚起伏的嗎,原來只是錯覺而已。機月同梁的人生其實也是十分動蕩的。
(待續)

 

趙敬賢網址 :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