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官殺與兒女  

 

 

 

    在我國的傳統觀念之下,一般人都喜望能有兒子,可以繼承香燈傳宗接族,對女兒之有無並不太關心。在命理上,時柱為子女位,正官與七殺為兒女星。所以男命如時柱臨天乙貴人,又不逢刑沖、破害,表示兒女聰明能幹,有不俗之發展機遇。當然,時柱在命運之路途歲運,是表示晚年之吉凶,故若時柱為喜用,則晚年境況自然可喜,子女對己亦必孝順,其運道也必理想。

    如若時柱為忌神,本人晚年際遇定然不暢順,不是事業阻滯,便是健康欠佳,更因而影響了兒女之運勢,如兒女有際遇境況,定對己不孝順,或不照顧自己,或是與兒女之關係惡劣,不一而足。

    正官一般代表兒子,七殺代表女兒,當然,亦有命理學家並不如此計算,是以七殺為兒子,正官為女兒,此純是以和命主之陰陽對照不同而分。

    官殺在命主為喜用時,都會和女兒、兒子之緣份較佳,若官殺並不為喜用時,通常與兒女的緣份較薄。

    官殺過旺令日主不勝其剋,將會難有子息,或是一生都為兒子操心,除非有印化或食制,平衡五行之氣,否則,是為物極而反。(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