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文•趙敬賢 (子曦)   

 

 

尊星匯聚——紫府相系統

   

   

    在紫微斗數中,由於安星之法,紫微、天府相遇的宮位每成為分合之象,寅申同宮,巳亥對沖,子辰,午戌會照,永遠相呼應於成照六宮,成為尊星匯聚的格局,天府、七殺永遠對沖,紫微也經常照會貪狼、破軍,紫府相格局的星象模式,也偏重於殺破狼。


    紫微屬陰土,北斗尊星,紫微斗數以這尊星命名,成為諸星之首,有帝君之尊嚴,領導群雄之權勢。 地位權力都至高無上。 具有開天闢地的崇高理想,又或有橫蠻、昏庸、暴虐,任性,只知個人享樂。 無論怎樣的君皇,總希望身邊有賢臣,更喜百官朝拱或有輔助之師,才能成明君。 如有奸臣相守,便成昏庸暴虐之帝。 由於依賴性極強,一旦遠離群臣大將,成為君皇在野,便容易遭到困難與厄運。


    紫微坐命的人都會有領導者的氣度,在生活環境中備受注目,但紫微的福德宮並無星曜,作事較欠方向感,猶疑不定,耳軟而心好勝,嗜好多多,思想容易受人左右。 很容易產生依賴之心,或不免於感情用事。 事業難再進一步。


    紫微坐命性情孤獨,表面表現快樂而內心空虛。 紫微是群星之首,廉貞恆在官祿,武曲在財帛,有人也以紫微為財星,但它的財是源自武曲的流動之財,財星武曲容易受四化影響。 雖然不乏金錢來花費,其實財政波動十分厲害。 田宅宮無星,蓄財能力也十分有限。


    廉貞守官祿,令紫微帶有三分狂傲和自恃的心,自信和自尊心都十分高,廉貞只有化祿和化忌,它的狂傲也對紫微帶來十分極端的結果。 兄弟宮天機有喜聚不喜散的特點,令紫微很容易呼朋引類,但天機受四化影響也深,所交朋友良莠不齊。 子女宮太陽,若子女宮也代表人的成就和傳承的話,太陽正好代表紫微的遠大目標和志向。 卻容易因太陽之光輝不同而出現各種變化,影響成就。
(待續)

 

趙敬賢網址 :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