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七〕

夢見男孩遇小人〔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七十三卷〕

 

    人類必定生活在一個群體社會裡,只有精神不正常的人才會把自己關在一間屋子裡,不和外界接觸。曾有一位師兄閉關修行了幾個月,他表示最難克服的就是沒有說話的對象,竟試過自己跟自己說話,可見人始終不能離群。

    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又很微妙,尤其人性所隱藏的頗為複雜,可以今天是好友,朋友成為敵人,可以一見如故,也可以一見面即互看不順眼,非常矛盾性。另一方面是相對性,人只會對好朋友要求多多,對親密的人諸多挑剔,但對泛泛之交卻毫不在乎。原因是對親人好友付出的感情多,相對性自然也會有要求,意識中總有「我對你如此好,你也應該對我好」的念頭。可惜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注重自己的個人空間,親密好友很容易會侵犯了這個空間,所謂不知不覺踩過界。有些人被別人知道自己的事太多而感到不舒服,因此產生疏離厭惡心,演變成反目成仇的筆者也見過不少,這完全是人性中的自我保護意識作崇。所以古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確是有其道理。真有一生相處而依然友情不變,那可真是難得的緣份。


    人性可以很美麗,也可以很醜陋,有一本書就叫《醜陋的中國人》,描述人如何自私自利,只要有兩個人,就可以產生妒忌、比較、猜疑、爭鬥、排擠。看了令人忍不住反問自己,是否也是如此不自覺,但說來說去,人始終要和別人接觸,每一段關係從開始到結束,都預料不了其結局如何?是成就自己?還是破壞自己?會看相自然佔優勢,但不是人人會看相,靠直覺和觀察,往往不是百份百準確,真小人不算可怕,容易加以提防,最怕是偽君子,表面仁義,背後被他害雞毛鴨血還懵然不知。


    事實上越是接近自己的人,才越容易傷害自己,有時出賣自己的往往是自己認為的好朋友,反而陌生人出其不意的對自己大有幫助。人人都希望自己一生多貴人,命理學對小人貴人這個問題也十分注重,但人一生中總避免不了碰上一兩個小人,造成的傷害可大可小,不得不防。


    夢境會不會有所提示?答案是絕對可以。人的潛意識很厲害,是好是壞早有答案,因為涉及宿業的關係,資料庫已有程式,只是人被外境所矇蔽,無法看清而已,但在夢境中,這些訊息有時會釋放出來作為示警,問題是自己有沒有去留意。


    筆者小時候認識了一位新同學,覺得他人很好,大家很快成為好友。有一晚筆者做夢,夢見在學校裡和一班同學去見老師,但這位好友忽然叫住筆者,並且遞了一個包袱給筆者,打開一看,竟是一個小嬰孩。


    醒後問母親此夢何解?母親問:「小孩是男的還是女的?」筆者回答是男。母親便說:「男的代表小人,你這個同學是個小人,會對你不利,以後小心點,少和他來往。」筆者又問:「小如果小孩是女的又如何?」「是女的就是貴人了。」


    真好玩!中國人的封建思想一向重男輕女,怎麼這次女性的地位卻提高了?當然要問為什麼?母親說:「小男孩就是小的人,所以表示小人,反過來小女孩不就是貴人了嗎?」還是不大理解,也沒放在心上,後來證明母親的告誡是對的,這位同學後來在背後不斷中傷筆者,做了很多傷害筆者的事。有一次測驗,筆者拿到好成績,他居然跑到老師那裡誣告筆者作弊,令人煩惱不堪。從此以後,筆者就開始留意這些夢境提示。


    筆者的阿姨年青時找工作,見了一份很理想的工作,但不知能否成功,心情患得患失。見完工的第二晚,她夢見有一個小女孩從家門外走進來,遞給她一個信封。隔了幾天她收到通知,她成功得到那份工作。小女孩代表貴人,貴人給她的信息自然是好消息;如果是小男孩代表小人,反過來自然是壞消息了。


    有些夢境則比較直接。筆者的朋友就曾夢見其好友在夢中變成小孩,仿如身體縮小了一般在玩雜技。這夢代表他的好友是小人,常常在他面前玩把戲而他不察覺,後來事實證明確是如此。


    也有在生意或者工作上的提示。家中親人想和朋友合作開公司,但做夢夢見他和朋友中間站著一位小男孩。結果真的有小人從中作梗,計劃失敗。


   
有時在現實生活中運氣不好,或做一些事情不知能否成功,夢見小女孩是好的,指有貴人相助;夢見小男孩,則要大加小心。小人和貴人的夢境通常不會長篇大論,只是短短的一段,甚至有如一幅畫面,主要表達一個訊息,如果肯用心,應該不難理解到其含意。(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