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文•趙敬賢 (子曦)   

 

 

尊星匯聚——紫府相系統(二)

   

   

    天府屬陽土, 為南斗的尊星, 與紫微並帝尊, 一般都以紫微為帝, 天府為王, 略有尊卑之分。積極主動, 性情敦厚, 敏感而易於適應環境, 聰明有毅力, 有學習和處事的天才, 個性保守, 善於守成, 但缺乏冒險精神, 創造力不足, 凶煞星反能激發鬥志。跟紫微永遠成為分合結構。較紫微陰土較具行動力, 善於為人排難解紛, 有隨遇而安的特質。可御群雄, 具穩定軍心的魅力。對宮與七殺永遠成相沖之勢, 具備進可攻退可守的性格條件。

    天府的另一特點是府庫儲存, 化表聚歛財富的能力。喜權柄, 百官朝拱有發富之意。天相為印, 主官祿權威和名氣, 恆守天府的官祿宮。夫妻宮有破軍。在官妻的對線之下, 也可代表生意拍檔。對天府的事業有開創性的補足作用。可見天府的領導威權, 都來自於外在的助力。要靠眾志群力以成事業。訣云: 「逢府看相, 逢相看府」。相信主要是以天府對線和天相對線的強弱主從關係區分, 以判定命主是發富或發貴, 還是富貴雙全。

    星訣安排天府的父母宮有太陰, 自小受母親細心照顧, 或受年長女性之呵護, 頗有戀母之情素, 妻子年齡一般也較自己為大。由於太陰四化全參, 而且有兩次化忌的特點, 太陰又為妻星和母星, 母親或妻子的情緒也容易波動。對夫妻生活有不良影響, 難以和諧; 福德必見貪狼, 天府亦帶著三分詩酒風流的才情, 喜歡浪漫的情懷, 情緒容易因財而起伏,也有貪多慕得的習性。田宅有巨門, 家居中對飲食也頗為注重。田宅主家居, 可指母親或妻子頗有多疑和杞人憂天的神經質性格
(待續)

 

趙敬賢網址 :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