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互聯網陷阱何其多?

 

    ▲Hi,又到通天記者為你八一八的時間了!作為《新玄機》的作者,首先要八的,當然是《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出現偽冒網站一事了。從種種跡象看來,此偽冒網站應已存在甚久,只是未被察覺而已。至今對方仍未有進一步的行動,看來是貪玩居多,也可能是不滿 《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要收費吧!

 

    互聯網的生態很奇怪,好些網友認為甚麼也應該免費的。其實,人家提供的寄存空間也是有成本的。就算只提供聯結,也起了廣告作用吧!你在黃頁電話簿刊登名字也需收費啦,刊登網上黃頁更再貴一點,為何惟獨認為此網站應該免費呢?

 

    要免費的話,還有《香港玄學家搜索引擎》(2021年9月後已非由《新玄機》經營)可供選擇。版位自然差一點,推廣自然少一點,受到的注意也順理成章少一點。這是商業社會的運作原則,為何會有人認為不妥呢?當然,一切只基於個人臆測,真實情況可能並非如此。為保險計,提醒大家小心提防,也是應該做的事。

 

    ▲互聯網正如我們真實處身的花花世界,陷阱處處,且更易弄虛作假, 網友瀏覽時可真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網友可能也發覺網上有很多售賣術數書籍的網站,尤其是國內的。所售古籍或繁簡體書籍,比香港便宜很多,的確非常吸引。不能謂這些網站全是騙人,但通天記者發覺某網站將香港某港版書〔古書新註〕的編註者張冠李戴,可能認為原編註者名氣不夠大,乾脆找個名氣大的套上去,以廣招徠吧!幫襯這些網站最終收不收到書,可真天曉得了。  

 

    ▲其實以互聯網之名搵錢者何其多!香港好些術數師傅都曾收過 自稱是中國互聯網域名註冊服務機構的傳真或電話,謂收到欲以該師傅或其術數學會名字註冊中文網址的申請。又謂根據通用網址及中文域名註冊處理規範及優先次序,他們有義務先通知該師傅,若師傅不於指定日期前向他們的香港分公司申請使用該域名的話,他們會接納其他人的申請。好些師傅收到後都有點恐慌,恐怕自己的中文名字被國內「有心人」註冊了,引起不必要的混亂。有師傅更為安全起見,諮詢了律師。問通天記者意見者也大不乏人。

 

    其實幾乎香港任何提供網頁寄存的公司都可代註冊中文網址,不是屬一兩間公司的專利。這很可能是爭取生意的手法而已。除了域名外,據聞還可註冊網上商標。註冊一個商標不是簡單的事,乜還要分網上網下嗎?只註冊網上商標又是否有效呢?對此,通天記者可真烏 sir sir。

 

    據聞有些師傅為防萬一,乾脆花些錢註冊了,當買保險好了。除術數界外,據通天記者所知,好些公司也收到類似的傳真或電話。費用多少?域名連網上商標,約莫港幣八千元左右,據聞有效期為三數年。透過他們註冊是否有效,有效的話又是否值得,可真見仁見智了。但註冊了中文域名,是否就能趕絕混水摸魚之輩?看來未必,域名可以多個字或少個字,或用近似文字,總之變化可以萬千,要杜絕任何可能性的話,花費的金錢可真不菲了。計計婆仔數,只要一個月有五十個人或公司幫襯,一個月營業額已有四十萬,一年下來,已近五百萬,不可謂不和味也。看官認為如何?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