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名字力量之我見  

 

 

 

    有所謂:「人死留名,豹死留皮」,人的一生功與過,都會留給後人評價,人通常都希望留一好名聲於後世,故此,便衍生了一套姓名學,讓人們可以挑選一佳名,以補運程之不足,使一生活得更精采。

    當然,名字只是人之稱呼,首先便要通順流暢,不難讀難叫,令人聽起來舒服,字體也不應太刁轉而少見,使人不解而難叫,若然如是便失卻意義。

    同時,姓名必定要使用令親朋戚友呼喚,才能起有作用,因「名」之一字,是「夕」加「口」而成,夕者朝夕之意,口者言也,要朝夕呼叫之意也。

    目前一些姓名學書籍將姓名之功能,實有誇大與神化,言改一吉名,可起死回生之功,將一切成敗全歸於名字上,實不足以為信,只因命運是不能改變,改善一些或是可以。其理是人在出生之一刻,已受天地氣運之支配,所以才產生命理八字,大運吉凶亦由此而衍生,斷不可以將命理生辰改變,除非可以重生。

 

    比如出生之人格局是一水杯,其所能容納之極限,也只是一杯水而已,無法將一杯之體格改成一大水缸之謂,是故先天命格無法改變,從而在後天名字上添補命中不足,也不失為一佳法。(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