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文•趙敬賢 (子曦)   

 

 

尊星匯聚——紫府相系統(三)

   

   

    天相屬陽水, 靜止如鏡, 映出天空秀色, 原稱「天印」, 象印章般反映事物。 一絲不改動, 本身不代表善惡, 只是恪守原則, 按本子辨事。 基本上以用印者意見為尊, 盡忠職守, 任勞任怨, 易得器重而任職機要, 掌管印信。 有扶助及推廣之助力。 態度大方, 舉止穩重, 本身缺乏個性。 也因此欠了獨當一面的大將之才。

    為人比較執拗, 處事整齊, 喜歡規律秩序。 注重個人修飾。 富統御之能, 服務精神和犧牲精神, 容易得上司賞識。 具策劃, 調配和執行能力。 喜歡酒食。 能佐日月之祥。 兼化廉貞之惡。 有堅毅不拔之志, 一旦立定方向, 便不會被環境或錯折所阻, 有始有終。 坐命至誠無妄, 言語端實, 事不虛偽, 見難為惻隱之心, 見人有抱不平之氣, 信心或嫌不足。 由於天相屬水, 有飄蕩和多思慮的習性, 加上對宮破軍, 天相也難有靜守一處的特點。

    天相坐命, 財帛宮位必見天府, 破軍在遷移, 七殺福德相見, 兄弟有巨門, 夫妻有貪狼, 太陰守子女。 大部分系星都分佈在內六事宮位, 因此天相守命的人, 一般都較為內向。 七殺在福德, 雖然看來斯文有禮, 內裡執拗傲慢。 破軍強旺時則活躍, 天府強時保守或守財。

    訣云:紫府相朝垣, 全家食祿。 主要是因為, 紫府相本身已兼具了科, 權, 祿三項特點, 所以賦文才有此論。 實際上紫府相朝垣, 是否真有如此威力呢?仍需看宮和星的關係才可判之。
(待續)
 

 

趙敬賢網址 :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