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心相(6) ——

「重富欺貧,焉可托妻寄子」

「敬老慈幼,必能裕後光前」


【重富欺貧,焉可托妻寄子】


    所謂重富欺貧者,他們的掌相和面相,便很容易便清楚地顯現出來,這就算不須要對命相學有很深的認識,聽其人之言行舉止,一個眼神便知道,這是騙不了人的。


    在民間有句話,說人生有〔白鴿眼〕,意思是指人勢利和看不起別人,這在面相學上,到底成不成立呢?我們先來想像一下,怎樣才是白鴿眼吧。但真的很難想像到,不如就用面相學來分析,一個重富欺貧的人面相特徵吧。


    這類人先要看看他的鼻子,鼻孔太小或三角,都表示他功利主義和現實,三角鼻孔更會時常因財失義,道義有虧,這類人最容易瞧不起別人。


    另外要看看的,是其人的鼻翼和鼻尖,有些人的鼻生得十分之細小,這是個小氣的人,斤斤計較,小心眼,如再加上一個尖小的鼻頭,此人便自私自利起來了。他會利用完人便踼開一邊,然後看不起他。


    另外,也可以看看他的咀形,如果其兩邊咀角都有向下垂,反口的情況,是個生壞把口的人,凡事也挑剔一翻,習慣了而變得不可一世,形成看不起別人的個性來。


    在手相學中,也可以看到這種重富輕貧的情況,就是其人的頭腦線尾端起勾了,另外頭腦線太橫太直也會很現實無人情可講的。



【敬老慈幼,必能裕後光前】



    對老人家尊敬,對小孩子充滿愛心,這會是個有〔後福〕的人,光前而裕後者,乃先苦後甜是也,這類人多數是不計個人得失,自身的利益,先去幫人,有著仁厚的品格,但社會上卻充滿著種不公平,你對人好,人並不一定對你好,所以他會在開始時有不少吃虧的情況,但因為他的心地好,做人有原則,到後來也能取得人生的勝利,得到大眾的認同和命運的激賞。


    這種人又是有怎樣的面相呢?先看看其眼睛吧,一定是黑多白少,即眼珠大而少眼白是也,眼皮有會有三幾重,此為象眼,這表示他仁慈和有愛心,沒有機心而有智慧,有慧根。


    另外也會咀厚有肉,兩邊咀角微微向上,這又表示他這個人很有感情,很有愛心,對人好,能感動和感染身邊的人。更包括後運良好,富貴在中年開始便漸漸到來,晚景無憂之餘,還會保持著敬老慈幼的美德,不斷地多做善事。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