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蕭鎮昇師傅其他文章

                                               

占暑期出門卦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六十一卷〕                            圖、文•蕭鎮昇   

   


    提筆前剛攪妥往加國的機票,這次出門遠行的主因是「陪公主讀書」,及見見父親大人和姊弟妹。陪女兒回加拿大參加暑期課程,倒亦是女兒減肥課程,皆因上課地點大多在室外活動,所以每一次都是肥肥白白的回去,黑黑實實的回來。


    出遠門慣性地早早占卜一課卦象,一來可參詳究竟,要改行程也有時間,二來多一些卦象來印証。因此這次的話題便是筆者這枝「出門」卦喇!一直在說別人的故事,這次倒說自己的故事!


卦題占某日與女兒往加情況如何?所卜的卦為風火家人。占卦日是壬午年丙午月甲寅日。
 

                  卯      

 

          應    

 

  卦身     -- --     未

 

                  亥             酉

 

         朱世   -- --     丑空

 

                    卯

 

  一看此卦六爻皆靜,世持才爻丑土空亡在二爻,心想果真應卦,空亡解作無心,唔想。老實說由起程至目的地花整天的時間,十多小時在飛機上,又悶又辛苦,免得過都不想飛。二爻為陰爻主母,才爻為妻遇空亡,這次太座留港遲些才往加會合,所以世在二爻才空,正是機上父代母職,應嘛!


    此行程主角倒是女兒,子孫巳火臨應爻,女兒則開心快樂,皆因月提助旺且日辰寅木生旺。不過,稍有少許水土不適,因臨白虎之故。幸好火爻臨白虎位,白虎力量不顯,(按白虎金受巳火所剋)兼且爻不動力量不大,看來行李內又要多了一枝開水,皆因相傳可減輕水土不適喎。


    再要看的便是父爻,父爻可解作行李及交通工具,父爻為亥水,論行李不會太多,然逢日合,別人之物多過自己用品矣,唉!準是太座大量禮物送給別人了。若論交通工具,合日則免刑剋,倒是準時起飛,準時到達。


    再從此卦看這次旅程情形,應爻為目的地,應臨子孫,子孫為優閒、享樂,當然對辛苦慣的港人亦可解作悶喇!而世爻朱才臨空位,可解作有啲唔想做。這次旅程倒真的預備全部時間花在女兒身上。最近有調查話港父花在搵錢時間多過在兒女身上,筆者倒是其中一個,所以難得有機父代母親的時間,應好好辛苦的享受一下,免得女兒大了,可以獨來獨往時,想代母職她也不睬你。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