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四〕

夢見大魚發大財〔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七十卷〕

 

    最近筆者的兩位朋友在正月分別做了個夢。甲君夢見他穿了一條三個骨褲,腳上還穿有一對襪子,但他覺得褲子短不滿意,便把褲子除下來,換上一條長褲。上一卷說過褲子和襪子都代表財,穿褲子是有財之兆,而且將短褲換長褲,也喻意今年的財氣會比去年好得多,再加上襪子,表示另外還會有些小進賬。


    乙君的夢比較有趣,他夢見有一個人要帶他去看星星,於是乙君便收拾行裝,把家裡很多舊鞋子裝在行李箱裡一起帶去,那人看見便笑語:看星星是一件多麼輕鬆的賞心悅事,你帶那麼多東西把自己搞得那樣辛苦幹什麼?把它們都丟掉吧!乙君一聽,也覺得自己很笨,便把那一箱舊鞋子都丟掉,高高興興地隨著那人去看星星了。


    乙君的夢絕對是一個好夢,還帶有勸諭的意味。夢到鞋子,就好比廣東話的「唉唉」聲,是代表許多不如意的煩事、煩惱。中國人傳統在正月都不喜歡買鞋,免得一年都「唉唉」聲不順遂。筆者的家鄉傳統更有趣,正月買鞋會影響舅父不好,這可嚴重得多,對自己的親人有壞影響,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所以家裡還真沒人敢在正月買鞋。既然鞋子不是好東西,丟掉當然是好事,乙君前幾年的景況不是很好,許多避免不了的繁瑣事把心都累死了,還弄得身體健康也很差,所以這夢表示他今年肯定沒有了許多煩惱,輕鬆得多。


    聽了兩位朋友的好夢,筆者也很高興。兩位朋友都是做生意的人,希望這喻意以後的市道會慢慢轉好,大家見面不必再唉聲嘆氣。


    人人都想做一個好財夢,尤其是興家旺業的夢,但畢竟這種夢不多,大多數的財夢只是小財,大財的夢十分稀少。上一卷提到過夢有大財小財之分,以筆者收集的實例來說,多以物件的大小來代表,以夢到魚為最靈驗,魚越大條則越多。手板大的魚在幾千元到一萬元之間;一呎至二呎左右則代表數拾萬到一百萬之間;超過三呎那就恭喜了,有數佰萬到千萬元之財。


    褲子以長褲比短褲多,最好是黃色,因為黃色代表旺。筆者的表姐十多年前做夢去到一條街,全街是小販在擺賣,所有的攤檔都是賣褲的,而且全是黃色的長褲,小販還用竹竿把褲子高高的掛起來。她站在街道的中間,前後左右圍住她的都是黃色的長褲。那一年她的丈夫做生意賺了差不多有一千萬,使她到現在還念念不忘這個夢。


    棺材也代表財,而且是大財,以越大越深色為好。筆者的親戚有一次就夢見家裡的客廳放了一口大黑棺材,那一年他賺的錢足夠他買一層不錯的樓房,升級做業主。筆者的母親也曾夢見棺材,但那個夢卻很不好。筆者六歲那年,父親買了層新樓,那間房子有個特色,就是一進大門是一條打橫的長走廊,即是一開門便看見一幅牆,再左轉經過走廊才到大廳。搬進去的第一晚,母親夢見已去世的太公背負著雙手,滿面愁容的在那條走廊中踱來踱去。母親醒來已深覺不妙,知道新房子有問題,但卻不知問題出在哪裡。到第二晚,母親又再做夢,這次她夢見一口大黑棺材卡在大門口的走廊中,無法移入屋。這個夢已經很明顯,表示這房子的財運不好,所以母親多次催促父親搬家,但父親怎肯放棄剛買的新房子,因此就一直住了下來。但的確跟著以後的日子,是一年不如一年,原來頗富裕的家境一直衰落,到最後山窮水盡才不得不搬。母親到現在還不停的告誡筆者,不要住一進大門就看見牆的房子,那幅牆截財,財無法入屋。但筆者後來始終還是避免不了一次慘痛的經歷,以後會向讀者披露。


    有膏的螃蟹代表中財,襪子代表小財,就好比貼士一樣,是一些額外的小財,可能數佰元至數仟元,不一而定。


    以上所說的物件,都是以代表正財為主,是做生意等正路賺回來,橫財的夢則是另外一種象徵性。大多數會和靈界有關,如黑白無常等,財的多少比較沒有準則,可能以其人的福份來作決定性。但這種夢有很多不簡單之處,而且在處理上也要謹慎小心,稍一不慎,會惹來後患無窮,筆者手頭上有幾個實例,都是和這些有關,留待下一卷再談。(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