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文•趙敬賢 (子曦)   

 

 

真命天子? 命子天真……

   

   

    網上看了不少人問姻緣,也常見一句話: "他是我的真命天子嗎?" 每次見這句話都不禁想笑,除了動亂中成基業的王帝,世上那有什麼真命天子。 不知是什麼人,在什麼時候想出來的玩意。 "真命天子"在這裡代表什麼? 大概是一個可以託付終身的人吧…… 究竟是誰定的標準,為人牽動不脫紅線的又是誰,誰有能力可令一人成為另一人的"天子"……

    命局有緣了,終日吵吵鬧鬧數十年如一日,到了白頭從未如意者大有人在,就算不真命天子卻是身邊依傍最親近的人。 雙方都未必覺得對方是可以附托終生的人,卻一起走了幾十年。 有新聞報導說,香港某上市公司主席,跟富豪的女兒結婚,婚宴後口角,男子拂袖而去,半年後女方向法庭申請解除婚約……呵呵… 這又是什麼天子?

    那一對自由戀愛而結婚的男女,在簽婚書時不相信對方就是自己下半生的一切,就是所謂的"真命天子"。 (否則又何必結婚) 為什麼每天都有人鬧離婚? 子曦曾有一位朋友常跟人打趣說,他手頭上有三百多個男女命例,跟他八字有合象可以成婚的異性最少有二、三十個,卻無一合他心意。 這些人都是他朋友,也不能算沒有緣份。 星象不是魔咒,不能以事實同論。 婚姻成敗最後決定權仍在於人,何必太介意於一個"死物"……

    一個你不喜歡的人,又老又醜又窮,但全世界命師都說他是你的真命天子,“婚後一定大發特發,結婚不作他人選……”。 請問青春少艾的你,是否願意屈身下嫁…… 對命師之言,你接受還是不接受? 又或應該如此問:你會不會冒這個險! 世上男人無千無萬,A君可以是合乎所謂命理標準的人,B君為何不可以…… 世上根本沒有真命天子,只有死心塌地(死心眼)的人!
(本篇完)

 

趙敬賢網址 :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