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文•邵志榮    

心易優質股                                                         

    踏入深秋的香港天氣,清風送爽,金股樓市相相輝映,並無半點肅殺之味道。大部份的香港市民都不多則少地感受著繁華的氣氛,到處都聽到股票賺到如何幾多,何等歡欣。


    這天的電話似乎還受到大市的氣氛影響,成交真的很多。林小姐是其中的一位,來電要問投資一 只「優質股」如何?

 

林小姐   性別:女   占事: 買優質股如何

起卦方式:心易 -- 取數起卦  

西曆時間:2007101913 

干支:丁亥年 庚戌月 丙戌日 乙未時  

        兌宮:澤山咸        坎宮:澤火革

【本  卦】          【變  卦】

 

       ▄▄  ▄▄     體          ▄▄  ▄▄    

▄▄▄▄▄              ▄▄▄▄▄   

      ▄▄▄▄▄              ▄▄▄▄▄     

 

       ▄▄▄▄▄     用         ▄▄▄▄▄   

▄▄  ▄▄                    ▄▄  ▄▄   

        ▄▄  ▄▄  X->                       ▄▄▄▄▄       用 [ ]

 

                             :  

      

▄▄▄▄▄              

▄▄▄▄▄   

      ▄▄▄▄▄               

 

       ▄▄▄▄▄      用      

   ▄▄▄▄▄   

                                ▄▄  ▄▄        


    經過電話中的取數起卦,得出〔兌〕宮之澤山咸卦,變革,細斷卦中意念:第一句給林小姐的建議是:可唔可以遲些再買?林小姐心急地問:點解再遲?而家個市日日咁升,遲一個星期可能差幾十萬的價位利錢。但我只能依卦象而論:秋金雖旺,但卦的用來剋體,本已有壓力,而看變革卦,為改變、改革 ,火來革金,故此,壓力很大。其次者,火在上,乘本年太歲之威,太歲亦政府,上方的改革、變化,點都逃不了這上炎的火氣,故睇不到有利的條件要買。如是者,唯如是地答覆林小姐 ,稍候一段時間。聽林小姐的內心回應似乎還不信服,於是乎只好旁敲側擊地引導林小姐對卦象的了解。我突然問林小姐:你D錢唔係準備結婚用咩?你咁急於投資,有冇考慮時間同風險?因為結婚 係兩個人的事,亦係人生人事。」


    林小姐對我的提問大有懷疑,反問筆者:「你點解知我準備結婚㗎?我似乎沒有跟你提及過。」筆者只是從卦象的理解,回答曰:「卦象的意念中,看見你與男友的感情已很緊密,已去到結婚的階段,而且,男友已催促你安排結婚(艮變離卦),而卦中亦可推斷,你持有的戶口有男友結婚用的錢(互卦姤),故此,我善意提醒一句 !請考慮。」


    經過解釋,林小姐才相信是卦的內容,但仍是深心不服:「因為師傅你講的係乾坎艮震,我都不曉。你講晒啦!這方面……」     筆者也感覺到,惟有再在另一方面再加說明。

 

    筆者再曰:「林小姐,你剛才第一句問的是『優質股』,我想問你一句,係唔係真係『憂質股』,擔心個股市被人『質』低呀!」林小姐答曰:「咁都得呀?」筆者再問:「你想下是否答自己。」林小姐答曰:「當然有啦!」筆者再問到:「如果你買入之後,個市被人『質』低,賺不到錢,咁會點呀?」


    林小姐答曰:「咁小者壓住的錢囉,都可能會蝕架。」我再追問到:「你男友唔知你想買股票,如果日後發現又如何?」(體為兌卦)這時林小姐支吾以對,只好接受事實,暫且不動為佳,再作計劃。


    但仍追問筆者何以定斷是她的主意。筆者只有再回到八卦的花園內:「秋金旺而來者兌,少女為先,秋火為休,男友忙於工作,並無理會錢財的運用變化。」(艮為動,變離火為卯,其象公司、家庭……離火配兌金,故其象在努力搵錢,目的快點結婚,離的先天位對後天的兌卦,成相對相合之象,故有強烈的跡象。)


    再分析其卦象的結構,互卦的天風姤卦,天主乾權,風主訊息,兩卦對沖故有動象,動則成比劫爭財之局。如論投資買賣,故然不利。


    再看卦中,另一象為和諧的親密婚姻,有因而受到變化的影響,於是乎還是提示小心考慮,從善處事為佳。  (本篇完)

 

 

〔不才見識淺薄,各位高明請賜教。電郵:[email protected]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