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吳燦光   

 

珠海大洋山陵園「四水歸堂局」

 

                  


   
宋國師吳景鸞云:「第一最要講巒頭,有了巒頭穴可求,若是巒頭不整齊,終合天星也是浮」。意思是指來龍至結穴,明堂及前後左右之砂水都要有情有勢,形成一個美好之風水格局,後人發福更加長久。倘若風水巒頭格局缺點多而優點少的話,就算配合羅盤之理氣風水線,其效力都會大打折扣的。


    現今香港之墓園風水地,非常缺乏。雖有將軍澳、柴灣等兩大墓園,亦接近爆滿之勢。近這十年來,多個國內墓園,因需求大而建成,陵園設計美侖美奐,環境幽美,甚至鳥語花香,簡直是園林勝景,最適宜安葬先人之靈。因此,國內許多墓園風水地,都非常吸引省港澳人士購買 ,大多數用來土葬及葬先人之骨殖,最近亦流行造生基「壽基」。在風水角度來說,無論安葬祖先之靈或生基「壽基」,都希望催財、增壽、旺丁、催貴。因此,墓園之風水位置條件是非常重要的。筆者以往亦曾為客人往國內之墓園選擇風水位,發覺有些墓園的風水條件參差不齊 。有些旺財不旺丁,而且地運短,過運後即退財;有些發某房子孫,亦影響某房子孫;有些只發官貴,有些大富格局,但發得慢,若本身條件不配合,亦不容易納福。

 

  

〔左〕〔右〕大洋山陵園羅城綢密,青山綠水。

   
筆者鑑於墓園風水,大受歡迎,認為有必要推介一個具備優良風水條件之墓園給《新玄機》各位網友讀者,希望有需要之時,為其祖先買得一個好風水地。它就是「珠海大洋山陵園」。不是給人家 賣廣告,而是以風水角度來說。現在筆者分析珠海大洋山陵園之風水格局如下:


    在上月初,筆者受聘前往大洋山陵園,為客人揀風水位,以安葬客人之先父母。當日一到達該陵園,未開羅庚,四處一望,其風水之佳,已值八十多分,簡直是優質墓園,環境非常幽靜,有如世外桃源……。


   
(一)來龍方面:艮龍東北來,現今當運龍,龍身帶石,曜氣十足,主出人丁揚名顯赫,分兩主幹,轉北方落脈,撒落墓園一帶。


   
(二)朝山明堂:明堂聚水,寬闊而不遠,朝山較近,羅城綢密,發福快速,房房子孫皆財運亨通。

 

  

〔左〕雙龍入脈。〔右〕四水歸堂局。

   
(三)砂水方面:水從東方蜿蜒而來,帶動紫氣東來,過堂如九曲,從右邊直達西南方而聚,是當元之八運水,主速發。水口出水為西北方之地,有瑞獸,印星為水口之下砂,主出貴,形成「下砂收盡源頭水,兒孫買盡世間田」之功效。真是一個美好之「四水歸堂局」。


   
(四)陵園佈局方面:明堂前左右有一高聳之風水設計華表,左邊為巽方東南文筆文昌位,右邊南方之華表收喜慶之風水效應。墓位坐向有壬山丙向、子山午向,配合離壬局,有坐西北向東南、天門地戶鎖正氣,配合巽辛局,亦可立艮山坤向,合艮丙一局。筆者相信此陵園一定有名師精心設計。整個陵園風水,其缺點是將來有一房子孫人丁較為單薄,但可用「轉移龍運」之法催旺人丁。無妨。

 

  

〔左〕文筆華表。〔右〕來龍雄渾。

   
(五)元運方面:有八運之當運龍,現為下元八運,必然發得大而快速,加上美好之砂水堂局,發福必定長久,未來九運、一運亦是其範圍之內。


  
當日,筆者向客人解釋、分析此陵園之風水條件,客人毫不考慮落訂金,買了筆者為他選擇多個風水墓地位置。除了安葬其先人之靈,同時亦為其造富貴壽基之用。當日亦聽聞那處之員工,說出造了「富貴壽基」之客人,健康、財運得到很大助力 ,有了很高的回報,真是值得的。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