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習近平於下元八運「上位之謎   

                                                                                                            文•謝翹楚    

    中國的眾多術數之中,斷國運最準驗者,首推「皇極經世」,其次為「太乙神數」及「河洛理數」等。但其實,玄空( 風水 )學也能預測中國領導人的變化,這是較少人知道的。

 

    新中國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他於1935年遵義會議後,權力大為擴張。1945年中共七大在陝西延安舉行,正式確認其領導地位,選他為中央委員會主席兼政治局和中央書記處主席。時為中元四運,屬木的巽卦主事,而毛澤東的「東」字,正是東方木!

 

    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其政治生涯經歷「三起三落」,於1977年的第十屆三中全會才獲得平反,步向權力高峰的坦途。時為中元六運,乾卦主事。乾為頭,而鄧小平的「鄧」,字中藏「豆」,為「頭」字之半。( 進入下元七運,兌卦主事,兌為口,「鄧」字藏「口」,故1984年後鄧氏的權力可以延續 )

 

    第三、四代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乘下元七運而興。兌為口,江澤民的「民」及胡錦濤的「胡」,字中均藏「口」。同時,兌卦屬金,胡錦濤的「錦」,字中藏「金」。故此,兩人在1984至 2004年期間,先後「上位」,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

 

    踏入八運( 2004 – 2024年 ),艮卦主事,為九宮飛星中的「八白」,而習近平的「習」,字中藏「白」,故能迅速「上位」,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八運旺什麼?

 

    除了國家領導人的變更外,八運還有什麼現象呢?

 

    (一 ) 以方位言,艮卦為中央土。

 

    ( 1 ) 中國崛起成為世界強國:04年6月,八大工業國集團( G8 )於美國喬治亞州開會,議題之一為探索邀請中國、印度加入G8,成為G10的可能性。

 

    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統計,06年全球GDP排名,中國以26,446億美元,躍居世界第四。( 超越英國、法國,僅次於美國、日本和德國 )

 

    07年10月,國際證券交易所的資料顯示,計算連同港股在內的中國股市,市值高達到6.73萬億美元,超越EURONEXT、納斯達克、東京及倫敦交易所,排行全球第二位,僅次於首位的紐約證券交易所。

 

    以上種種,加上07年10月24日「嫦娥一號」探月衛星成功發射和精確入軌,及08年奧運會在北京舉行,都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

 

    ( 2 ) 中國文化發揚光大:截至07年12月,全世界已經啟動的「孔子學院」共達210所。加之,世界各地又先後掀起「漢語熱」,更有不少專家、學者紛紛研究針灸術和開發中藥等。

 

    ( 3 ) 華人地位迅速提升:以電影業為例,李安、吳宇森、劉偉強、王家衛等成為國際級導演。袁和平、甄子丹等成為國際級動作指導。演員方面,則有成龍、周潤發、李連杰、鞏俐、章子怡、張曼玉、楊紫瓊、湯唯等,揚威國際。

 

    選美方面,07年12月,第57屆「世界小姐」總決賽在三亞舉行,中國小姐張梓琳與來自106個國家和地區的106位佳麗同台較量,勇奪冠軍;是中國佳麗首奪世姐后冠。

 

    ( 二 ) 以五行論,艮卦屬土。

 

    ( 1 ) 土主厚重,故棄用「瘦骨仙」、選用豐滿身材模特兒的風氣逐漸形成:自06 至07年間,至少有3名南美洲的模特兒因患厭食症而死,引起時裝界的關注。國際社會認為,以「超瘦」模特兒行天橋是間接鼓勵年輕女孩節食,易使她們患上厭食症。於是,全球時裝界掀起「反瘦風」,紛紛改用較豐滿的女模。首先,西班牙及意大利禁止身高體重指數( BMI )低於18的過瘦模特兒上台。其後,英國時裝協會建議08年9月起,模特兒行天橋前須提交證書,由醫生證明其健康良好。另外,意大利名牌Prada率先在07年10月的米蘭時裝展上,挑選了一批身材豐滿的時裝模特兒行天橋。

 

    ( 2 ) 土為細胞,故克隆技術廣泛應用:複製羊、複製豬、複製牛、複製狗等紛紛出籠,複製人相信遲早會出現。

 

    ( 3 ) 土為原子、次原子等基本粒子,故「納米技術」飛快發展,納米產品大量推出市場。

 

    ( 4 ) 地球為大地土,故「環保」議題無日無之;環保團體亦「聲大夾惡」,各國政府難以招架。

 

    ( 5 ) 土為腸胃,由於不良飲食習慣,促使中國內地及港、澳的大腸癌、結腸癌、直腸癌患者數目大增,「超英趕美」。

 

    ( 三 ) 以姓氏言,艮為「田」氏。

 

    以香港來說,田氏兄弟見報率奇高。田北辰在兩鐵合併前,出任九廣鐵路主席,與當時的九鐵署理行政總裁黎文熹擦出火花,造就「九天風雲」兵變事件。田北俊則是自由黨黨魁,經常接受傳媒訪問。

 

    ( 四 ) 以卦形論,艮為「橋」狀,故這方面的「新聞」特別多。

 

    塌橋方面,07年6月15日凌晨5時15分,中國廣東佛山「九江大橋」遭運沙船撞擊坍塌,近200米橋面墜入江中,另有4架車輛墜江,9人死亡。

 

    07年8月1日傍晚6時10分,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一座橋樑發生坍塌,造成至少5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

 

    07年8月13日下午4時45分,中國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鳳凰縣,正在建設中的「堤溪沱江大橋」發生坍塌,造成64人死亡、22人受傷。

 

    建橋方面,香港倡建「港珠澳大橋」,盼加強三地經濟連繫。汕頭則籌建「南澳跨海大橋」,料於08年動工,建成後為廣東最長的跨海大橋。(全文完 ,執筆於07年12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