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文•邵志榮    

一山還有一山高                                                         

    正當07年立法會選舉塵埃落定之後,那邊廂的中西區議員的補選又接踵而來,真箇是好不熱鬧,而結果亦與眾所周知的一樣,陳方安生以明顯的高票勝出,證明世事無絕對,任何事情都有變化的空間。

 

                                                                   

    話說在中西區補選尚未正式投票的時候,占卜班的同學就先來一招隔空打牛,將陳太的選舉編號(7),以先天卦序數作「艮」卦,來個庖丁解牛的練習〔學員的操作及練習模式〕。當然可以啦,所謂法無定法,而且係作實習的一個好機會。然而,必須重申,筆者本就是政治冷感派,而且還的確有點兒討厭。個人所見,政治的關顧層面太過複雜,方向和目的太多的混淆,做成真假難分、內外不一的假象,失去了人生最珍貴的情操〔真誠〕,故此筆者是遊戲人生,不亦樂乎!

    由艮卦的山象,嘩!頓時找到一大堆的負面信息。山為阻為不通也,為疑也,山配老婦成山地剝卦,有脫落、剝減的意念。山配年成山水蒙卦。矇者,不清也;矇者欺詐,矇騙也;矇者,假象也。由先天的艮立於後天的乾位,形成父與子相刑的局面。當知道父者,中央、政府也;子者,艮為少男,急進者,有天真的思想,有想當然的情操。山主自然也,更有私心的隱藏。何解?山也有私心,是故者,山唯我獨高也,每個人都會有些自肥的私心,於此可見一斑也。且慢,智榮你所言者,均負面的見解,此問是私心乎?非也!山者,亦有正面的意義,山主歷久的凝聚,山主高強,山主動力澎湃,山者延綿不絕之勢頭,其他亦可由讀友去形容一下吧!

 

                                                     


    然則,陳太這不是明顯地勝出了嗎?還有什麼負面的呢?這是依山論山,各位識相者可以留意一下,什麼叫做形於色。色者,內心之質也;色者,物慾之表也。以今時今日,泛民主派的處境形勢,只能觀其於憂國憂民之色,可以喜矣!其和平,見仁見智。由泛民的讓位,暗見之四分五裂之形態,本已處於弱勢的泛民主派,又何以會共識於一人的爭榮呢?更何況,陳太並無講過係民主派的一員,佢係獨立人士,山水蒙矣!大家可見於開會的第一天,曾德成一支盲公杖,指天罵地,東打西撥,未見官先打了卅板。既是沙場老將,竟被無名小卒亂其陣腳,可見者是一山還有一山高。話音未落,老曾來一招移形換影,12-17,有普無普,可見者,欲速則不達,正是亞崩叫狗,越叫越走。老實說,身為普羅市民,我們都是銀之黨,民生最重要,唯今之情,是贏了個人的面子,輸了港人的利益,慎也,慎也!世之事,和則共得其利,鬥者兩俱損傷,政治智慧,學習一下吧! (本篇完)

 

 

〔不才見識淺薄,各位高明請賜教。電郵:[email protected]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