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老妻少夫之馮德倫   

 

 

    早前有兩本雜誌的記者不約而同訪問筆者,訪問內容皆圍繞藝人馮德倫與莫文蔚之間的戀情問題,據說他們最近分手了,結束了將近維持了九年的戀情,他們有否復合的機會呢?他們到底適合對方嗎?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他們分手收場呢?

 

    在個人習慣上,筆者多以八字命理去作全面分析,其他的術數如拆字、占卜、手面相等則只作參考之用,全因為八字命數不能移較為可依。至於其他占卜術較著重「靈感」,遇上心境狀態不佳「靈感」不足時,占卜便難免失準,與事實相差何止千里之遠呢!唯獨四柱推命先天定數,縱使論命者狀態不佳只要據理而論,亦能擁有必然的準確度。故此筆者會採取較為保險的做法,可是通常記者提供的藝人生辰資料多是缺少時柱的,做到三柱論命之缺憾,不過也是聊勝於無,很多時也能做到八九不離十之效果呢!以下就是筆者以三柱論命去分析馮莫二人的命局去向內容。

    馮德倫生於一九七四年八月九日,八字結構如下:

 

       甲寅
  
   壬申
日元   壬午
        oo

 

    10癸酉 20甲戌 30乙亥 40丙子 50丁丑 60戊寅 70己卯 80庚辰

    乾造日元壬水生於秋金申月,金水進氣以身旺論,惟命局病在寅申沖金氣受傷,壬坐午支氣衰變為孤弱之水,命造由旺轉弱故喜印星之助,身弱之命喜歡被人照顧,壬午日柱乃自坐財官,在潛意識上喜歡被妻管,而自己亦喜歡黐家黐老婆,所以傾向於取「印星」為妻,以符合以用神為妻之法則,而「印星」也代表年紀較長的伴侶,再觀過去皆走身弱運,所以這個老妻能一直駕馭他彼此相安無事,惟今年O七丁亥逢上亥水大運,日元壬水乃歲運得祿突然身旺起來,更兼碰上丁火財星的出現,也許是另有更好的選擇也未可料吧!老馮似乎一時難熬新鮮戀情的誘惑。

    我們再看莫文蔚小姐的八字。她生於一九七O年六月二日,八字結構如下:

 

       庚戌
偏印   辛巳
日元   癸丑
        oo


    9庚辰 19己卯 29戊寅 39丁丑 49丙子 59乙亥 69甲戌 79癸酉

    淑造日元癸水生於夏火巳月,水於斯時退氣休囚身弱明矣,幸得良印相扶,金水為用也,女命良印透干為喜乃賢妻之徵,可惜命局地支戌丑互刑,乃感情多波良緣有阻之兆,更兼以往之運大行「傷官」,乃不利婚姻夫運之途,而食神傷官星亦代表年紀比自己輕的伴侶,今年丁亥天剋地沖月柱,巳支中「官星」被劫刃之水沖去,另丁火沖癸水,劫水合「食神」寅支,亦主情變之徵。二人之命局分析至此已略知為何會弄至分手收場,誰負誰已明也。至於二人復合機會不大,因老馮今後改行身旺運,不再喜歡老妻矣!而莫小姐今後之運也脫離食傷之陰霾,步向有權力具財勢的男性懷抱裡去,最終有個好歸宿也。(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