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心相(11) ——

「廉明端直,雖無子息名可稱」

「開口說輕生,臨大節決然規避」

〔廉明端直,雖無子息名可稱〕

    一個人生於世上,總要有一顆忠於自己和忠於別的心,不能隨意地設陰私害人。作為一個官員,行政人員,行為處事便要端正和剛直,這類人的面相有其獨有之處,他的面相亦如同他的性格一樣,絕不會偏斜傾則,五官端正,完全不須要造作,完全是發乎於自然的。一點也不虛假。

    這類人的五官,眼耳口鼻型,都會很端正,不會偏斜歪,最重要是左右平衡,不左邊大右邊小,或左邊小右邊大,又或者上重下輕,或上輕下重,這即是說額頭特別發達而下巴瘦弱收縮,或者是下巴肥大而額頭低窄短小及傾斜。否則其人便不會是一個心理平衡的人了,他是個思想偏斜而不知方寸者,每每於一些小事情上鬧到不可開交,原因是他的心裡不平衡所致,故行事亦給人一種有乖常理的情況。

    若斷其無子息,這裡又沒有清晰說明,恐怕是字誤。  

〔開口說輕生,臨大節決然規避〕

    有很多人開口埋口,都是要生要死的,其說這類人反而都膽小,和最易退縮者,比如說一班黑幫份子,其中有某人經常說自己夠膽夠勇,可以殺敵也不怕死,而且是時常地提著自己重義氣,為兄弟可作犧牲,令到人人都知道或相信他是個這樣的人,如此,這人便不是一個有膽色的人,而且必定會臨陣退縮,一到敵我廝殺時,一定會靜悄悄的躲在一旁觀戲。

    如果是在軍隊中有人經常地口中甚有節義,說隨時可以為國家捐軀,為人民而不要性命,令人人都信以為他很有節義,當大敵在前時,他定然是第一個臨陣退縮的人。

    以上都是反映一般的心理行為相,如果要看一個人的面相,如何地表露出其退縮和軟弱的一面,這也不會太難。

    一個懦弱的人,其鼻樑必低,樑柱不起,另外眼神不定,欠神,目力弱,不夠集中,亦是會臨危大亂,人生沒有方向者。還有口小,口小不過鼻翼者,其人亦膽小無勇,鼻翼短窄而小,同樣是不思進取,沒冒險精神的人。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