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中韓風水之爭

 

 

    早前在報刊上得知,南韓將風水學申請為文化遺產,令到一眾的國民,在網上痛斥南韓侵奪中國風水文化。但南韓網民亦不示弱,說其國發展風水文化優於中國。看了此則新聞,可謂感慨良多。


    中國人對自己中華文化毫不重視、珍惜,反而外國人更重視,更有心研究之。就風水文化而言,國人普遍將之視為迷信,是騙人的,毫無科學依據,是江湖技倆。再者,政府亦不將之視為學科,並無部門研究分析,任此國寶文化自生自滅,夫復何言呢。


    所以在本人而言,韓國此舉雖或有不是,但卻可以確定風水文化,是一世界遺產,實在是可喜、可賀的。故此,亦希望中國政府,多些將中華文化、民間習俗,有價值而值得流傳的,快些申請為上,如命理、紫微斗數……等,不可以再如端午節般,讓南韓捷足先登了。


    南韓秉承中國文化,而又重視中國文化,君不見其國旗,是太極、兩儀、四象之姿,有誰說此圖不是極富中華色彩呢!反之,你看自己的中國旗,有什麼令人一見而知有中華文化色彩?所以,要怪只可以怪自己,不要怪其他人了。(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