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心相(13) ——

「處大事不辭勞怨,堪為棟樑之才」


    一個做大事的人,處事會是怎樣的呢?是否指那種聰明才智過人,自信心爆棚者?當然有這種條件的人,是有著優厚的先天條件的。但這裡所說到的,卻是任勞任怨,不怕勞苦的人,這種人在現在已愈來愈少了。在商業社會裡,最多的是走精面,設法出位的人。但若要說到棟樑之才,那又必須要「不辭勞怨」者,才能做得到了。


    說到這類人的面相,多數是方國口臉,而且是皮寬肉厚的居多。面型方國者甚為捱得苦,意志十分之堅定;而面皮寬厚的人,便會為人謙厚,人夠達觀,且身心健康,處處表現出忠厚待人的行為。


    若論到這類人之能夠藉著上述的良好品性而獲得成功,又非要有某種條不可,否則就算一世忠直,始終亦難取得大成就。到底這類人所需要的是甚麼條件呢?


    就是一個直挺有肉的---〔鼻子〕了。


    這個是關鍵,皆因鼻子不夠挺的話,有這類性格的人便易於被人操控,利用他的忠直性格,鼻低者甚至會被人勞役。所以鼻子高一些的話,便不會給人欺負,更可以憑著本身的優點,配合顯示出高尚的人格和發揮出個人才能,成為真正的「棟樑之才」了。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