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文•邵志榮    

31年前調錯嬰主角賢仔尋親記                                                       

    早在丁亥歲的冬天,傳媒已報導了關於「賢仔尋親」的故事,而至今天為止,似乎仍未得見有何頭緒。由報導可知,其相近時間在同一醫院出生的嬰兒,竟有一百名之多。換言之,調錯嬰兒的機會是百份之一,如以複數再計算,可能是萬份一的機會,是關乎到親情與恩情更有感情的融合,試問誰肯承擔「何必偏偏選中我」這一風險和責任呢?兒子如是,父母更加如是!


    話說,果真是命運在捉弄人乎?在日常的論命評運的過程中,亦常有提醒一些特別的客人,運程將會有激盪的人生經歷,但在賢仔的生命中,激盪似乎是不止一次(請參考媒體的部分報導)。

 

               圖一:賢仔的命盤


    賢仔的出生是在非常激盪的時間組合之上,亦可見之,由賢仔的生命孕育的開始,似乎就已形成了一個與眾不同的生命歷程(參圖一:賢仔的命盤)。請看明顯的年日逢沖格局,此一沖非常不簡單,兩柱魁罡正沖,明顯的分離之局面也,而又何以見得其難之處,故者,辰戌為天羅地網,是重重復重重之象也。然則,或問賢仔是否全無可能找回至親父母兄弟呢?那就要看天公是否做下好心啦!我們來看看賢仔的大運如何,就可知道賢仔何時再影張全家福或合家福啦!

 

    參賢仔的大運,二○○九年前,仍在壬寅運柱內,雖有寅木印星,但寅亥合而成絆,亥水暗而不明,戌亥乾為醫院的管理行政手法,有愛莫能助之苦,關乎個人私隱和意願問題也。再看壬水天干,正沖兩柱丙火,激起了事情的真相,而廣泛地在傳媒公開,但因仍是沖年柱日柱,比劫逢沖,故依然是難以相會也。


    還待何日呀?查賢仔二○○九年,交入癸卯大運,在庚寅年開始,事情逐見真相浮現了,早則○九,遲則一○年,賢仔可以再見到十月懷胎的親生母親和家人了。何以有據,此因大運天地相合,官印相現而合入日柱,沖中逢合是應之動也,於是乎,賢仔的情感生命又再激起千尺大浪,一時當是百感交集,亦喜亦悲,難捨難離,重父重母又重兄,是得還是失,或是大團圓結局?這真的要有宏大的胸襟、量度,要感謝老天爺賜予額外的母親、父親,或是怪責於手忙腳亂的醫院員工?這似乎都未有太大的意義了,但賢仔的故事,起碼可以告訴天下間,正在工作的我們、你們、他們,要「認真+負責」。三十年前的一點疏忽大意,造成了賢仔兩家人的激盪人生?慎之!慎之!(本篇完)

 


附錄:媒體的部分報導 

 

31 年 前 調 錯 嬰
  

    公 立 醫 院 證 實 首 次 發 生 調 錯 嬰 事 件 , 前 在 贊 育 醫 院 出 生 的 一 名 男 子 , 經 基 因 測 試 後 , 證 實 被 調 亂 身 份 , 現 時 不 知 「 我 是 誰 」 , 茫 茫 人 海 中 , 不 知 親 生 父 母 在 何 處 , 養 育 他 的 「 父 母 」 也 不 知 親 生 兒 子 下 落 。 醫 院 管 理 局 呼 籲 在 76 年 11 月 28 日 至 同 年 12 月 初 , 約 200 名 在 贊 育 醫 院 出 生 市 民 或 產 子 的 婦 女 , 接 受 基 因 測 試 , 希 望 為 兩 名 調 錯 身 份 男 士 尋 親 。

    在此其 間有 107 嬰兒 於 贊 育 出 生。

    1976 年 11 月 30 日 於 贊 育 醫 院 出 生 的 李 國 賢 , 兩 個 月 前 發 現 自 己 是 AB+ 血 型 , 與 父 母 的 O 型 血 不 符 , 在 私 人 化 驗 所 進 行 基 因 測 試 , 證 實 與 父 母 沒 血 緣 關 係 , 即 李 國 賢 的 父 母 , 亦 失 去 自 己 的 親 生 兒 子 。

    據稱當 年 李 母 18 歲 未 婚 懷 孕 , 兒 子 出 生 後 交 予 保 良 局 竹 園 兒 童 院 撫 養 , 其 後 不 捨 得 親 兒 , 一 個 半 月 後 從 兒 童 院 領 回 兒 子 , 當 時 已 核 對 兒 子 的 腳 環 資 料 沒 錯 。 同 年 李 氏 夫 婦 結 婚 。
        

    李 家 懷 疑 當 年 在 贊 育 醫 院 調 錯 嬰 , 曾 向 醫 管 局 及 社 會 福 利 署 求 助 , 但 不 得 要 領 。 今 年 初 醫 管 局 才 為 李 國 賢 與 父 母 做 基 因 測 試 , 本 月 初 證 實 他 們 沒 血 緣 關 係 。
  
    醫 管 局 昨 日 呼 籲 , 與 李 國 賢 出 生 時 間 相 若 , 即 在 76 年 11 月 28 日 至 12 月 初 , 在 贊 育 醫 院 出 生 的 市 民 及 產 子 的 婦 女 , 接 受 基 因 測 試 。 測 試 會 由 ? 生 署 法 醫 官 負 責 , 將 在 該 段 時 間 出 生 的 市 民 基 因 , 與 李 母 基 因 核 對 ; 及 將 在 該 段 時 間 產 子 的 婦 女 基 因 , 與 李 國 賢 核 對 , 以 證 實 是 否 有 血 緣 關 係 。

    醫 管 局 指 , 與 李 國 賢 同 日 在 贊 育 醫 院 出 生 的 還 有 12 名 嬰 兒 , 因 嬰 兒 出 生 後 一 般 在 醫 院 逗 留 兩 天 , 故 基 因 測 試 時 段 , 以 李 出 生 前 兩 天 開 始 , 但 至 12月 的 那 一 天 , 明 日 開 會 才 決 定 。


    76 年 11 月 28 日 至 12 月 7 日 之 間 , 贊 育 醫 院 共 有 107 名 嬰 兒 出 生 。 贊 育 醫 院 產 房 仍 保 留 每 日 紀 錄 產 婦 姓 名 的 檔 案 , 可 聯 絡 產 婦 , 並 會 安 排 專 人 向 自 願 接 受 測 試 者 , 解 釋 法 律 責 任 , 具 體 程 序 明 日 再 公 佈 。

 

 

〔不才見識淺薄,各位高明請賜教。電郵:[email protected]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