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擇日並非單靠通勝

 

 

    擇日,顧名思義便是選取吉利日子,進行所需辦理的事情,比如:結婚、動土、求財、上任、遠行、安葬……等等,就是希望借助吉利日辰,可順利完成,圓滿結局矣。當然,擇日好像很簡單,一般民眾以為翻翻民曆通勝,見紅色字多為喜,見黑字多為忌,或見有宜所辦之事為佳,見所辦之事為忌而以為凶,這實在是知其一,不知其二,往往有相反的效果。


    雖然說是擇日,其實尚要兼顧時辰。時辰與日子若配合佳,於極短時間便吉凶立見,因日、時主短暫的現象,月則於應驗上較遲,年之應驗期則更長遠些了,所以亦必須於擇日上兼顧年與月,因期長久遠之故,主所要辦的事情有深遠延續下去的意思,當然,吉則有長久的好處,凶則有長期性凶患也。


 如擇日是有關人事上的,如結婚、上任、遠行,便需要配合其人的生辰八字去推選。若是開業做生意、新居入伙,則不特止要配合時辰八字,更需要配合寫字樓、店舖、工廠、家宅的屋宇坐向,如更理想的,當然配合上該處之風水架構,若是動土興工、造葬,便要了解該地之方位坐向,擇日取用更是複雜了。(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