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零八年三類人性格特徵


   

  

     2008年戊子年戊屬土,子屬水。


    「戊土」代表一座宏偉高大而有氣勢的山,遇到行雷風吹也不會移動,在性格上代表:穩重,保守,念舊,重感情,處事謹慎細心,有耐性及定力,思想較傳統,給人感覺充滿信心及踏實,不會受到其他人左搖右擺而影響,在處理錢財能精打細算,量入為出,有儲蓄及理財觀念,一生靠努力及實際而成功,就算遇上點挫折,都能鎮定地去處理,很快就收復失地。


  「子水」代表動,比喻在水裡飄盪及活動,在性格上代表:心性聰明及善變,學習快吸收力強,但凡事沒耐性及沒定力,喜歡尋求快捷而得到成功,也喜歡在短時間裡賺取很多金錢滿足自己,喜歡花費金錢及享受,沒有儲蓄及理財觀念,凡事都會去到盡才罷休,更沒有理會將來及後果,所以遇到挫折,也很難在短時間裡翻身。但有時也會虎頭蛇尾,初時充滿信心及有聲有色,及後沒有膽量畏懼退縮。


    「戊子」戊土在上而子水在下,這座原本宏偉的山,很容易受水的衝擊及侵蝕,令致原本堅固的土質鬆散及脫落,所以有些人原本一向都腳踏實地做人,但因受水不斷的衝擊,思想有點動搖及把持不定,容易受身邊的人影響及煽動,可能心態突然之間有點矛盾,從而走一些快捷的路徑,心存有點貪念及投機想法,因貪而至失敗及損失金錢。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