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文•邵志榮    

心隨行變,相由心生                                                     

    在術數的領域中,「相」是不可缺少的一個大項目。隨著歷年的實踐和經歷中,深深地領悟到,「相」在生命中的地位和影響力,更加認知到在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界別中,「相」的演繹有著莫大的不一樣。尤以在國內提供服務的過程中,往往是帶給人刮目相看的那種感受和震撼,與生活在都市,例如香港的生活模式所引伸的概念大不一樣。


 由鄧小平先生帶出的改革開放廿多年的積累,一群出身微薄、甘於拼搏的生意人、實業家,紛紛踏出人生的富貴之路,而頃刻的感覺是從相理上有著不太合情理的過程和結果。也就是說,他們的所有、成績、權位、財富,看來的與相與型(外相與內相)都存在著頗大的差異性。如是者,也領帶著我的思考,尋找其中的原因。否則,要解釋相理與現實,就有相當的難度了。的確,在國內的交往人群中,有很多不可思議的現象,由權位(請先排除中央和省級的領導人,因為他們是長期在權位上有既定的位置)、財富,到行為修養質素,往往會有令人吃驚的結果。而究竟是什麼引伸如此的差異呢?

 

       

    〔左〕史玉桂的再生  〔右〕馬雲的傳奇


 其中,筆者發現到一個明顯的現象,亦可以說是這種相學上,與現實人生的間隙,原來其中的影響力,來自於社會和民生的文化的更變,當中發現這一類人的權位、財富、行為、修養是在同步地演化!他們在取得財富的同時,更注意到人性、仁心、道德和社會責任的關注、提昇、投入,而更加令自己在其中得到相當的提昇。於這過程之中,人的意識無形中得到內在的提昇,由內心的思維,帶出外在行為的不同方向、不同的變化、不一樣的層次。如是者帶出了相貌平平,成就驚人;一無是處,財富無數;舉止平庸,位高權重;更有是詞不達意,但理念崇尚。如此這般,配合開放政策和世界工廠的龐大效應,就由這種動力,將他們身上原來存在的一點點種子,擴散出百倍、千倍的效應,甚至是萬倍的財富。當然,筆者所說的,可能是我所見的人群中的一部份,並不是全部,當中亦非常多道貌岸然,而步入階囚的事實。所謂是同檯食飯,各自修行,而這也是人生、相學的真實寫照,但最終一點令我明白的是,社會環境、文化質素的改變,足以令人的質素大大地提昇,也就是老生常談的一句話:「先由量變,再而質變」。


    由近十年的改革趨勢,你可以留意到以前3至5元的一本鹹菜書,到現時的各種各樣、行業、知識、文學、科技、心理、管理、哲學等無數的高質素的知識傳播,各行各業的管理層與員工的培訓,可說是如火如荼。各種商業行為、服務質素的要求,亦相繼地大大提昇。如是者,在各方面的不停地相互推動之下,人的質素就這樣上來了。相信這就是在演變的過程中,難以斷定的相與現狀的一種變化過程。而這更是令筆者感悟最深的一點,往往在和客人晚飯時(約9-10點),見到的一群群的上完堂的白領或其他的行業員工。這都是一眾發奮求進的生力軍,無論他們是如何的平庸,三年後,五年後,你也清楚會出現什麼的變化。更加令筆者感悟的是,身為都會城市的香港人,你又在做什麼?(很大部份是PSP、DNS、車仔、英格蘭、曼聯、第三場二號、第五場六號、二串三、三串七)如此這般,三年、五年,又是如何了?三思!!!(本篇完)

 

 

〔不才見識淺薄,各位高明請賜教。電郵:[email protected]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