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財多身弱;因妻致禍 (二)  

 

 

    上文論及,男命財多身弱往往會成為因妻致禍之歹命,這回正好對於前文作出補充。

 

    財星於男命為「妻妾」之徵,若然命局中財星根氣深厚旺相不受刑沖之損,必主妻子賢慧多助彼此夫妻緣深。當然這是指財星為用神時才是,換言之,日主弱不能任財的時候,縱然妻星條件這樣好,大多也只是能娶個「叻」老婆,而這個「叻」老婆也並不一定是「好」老婆呢!在日主和財星氣勢旺弱比較下,自然相形見拙,亦即是老婆永遠比自己能幹。氣勢遠不如她的情況下,事實上是很難在她面前抬起頭做男人的。

 

    如果財星並沒有在命局中破印生殺作出進一步破壞的話,這樣尚且不為禍端,最多也是聰明能幹的老婆作主罷了,做男人的看開一些也沒有大不了,或者樂觀地選擇當上女強人背後的小男人,也能相安無事大享妻福妻財。有時候也會覺得能夠有「軟飯」吃也是一種福氣呢!筆者就是欠缺了這種福氣,吃的米飯太硬,所以時有腸胃不適!

 

    然而能否娶到「靚老婆」,則不在財星強弱的問題上,其重點在於財星於命局中有沒有適當的「雕啄」而已。唯筆者不想在本文討論這個題目,就留在下次機緣好了。

 

    言歸於前,財星既然代表妻子,自然也代表妻的兄弟姊妹。筆者曾看一男命,命局中財星正偏皆有地支通根結合財黨旺強,男命既不能從財也只可身弱論命,結果其所娶之妻為大家族之女,兄弟姊妹眾多,外家財豐勢盛,正所謂講句說話「行雷咁大聲」,結果此君因為職業收入微薄的緣故,常常被外家親友當眾嘲笑奚落,而其妻更加將滿身怨氣發洩在此君身上,常常埋怨地重複說著:「我嫁著你真係前世唔修呀!」這句說話其實是很傷男人的心呢!

 

    其實他是筆者一名熟客仔,每隔三數個月便會找筆者批近運吉凶,實際上他根本當了筆者是心理醫生,每次來只希望筆者聆聽他狠狠地訴說妻子及外家的諸般不是。但筆者也是樂意見到此君的,全因為他的老婆很有錢,也給予他很多錢,所以每次他找筆者傾談一句鐘,總是放下五千元免找的。至今他與太太已經結婚八週年了,唉!(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