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黃大仙祠動土生禍災

 

 

                                             

 

    黃大仙祠於今年二○○八年,戊子年季春開始,將大興土木擴建六十太歲元辰殿。從玄學角度而言,實不明為何於今年開始動土,只因黃大仙祠為坐北向南,今年五黃、三煞於南,太歲坐北,實是不適宜動土開工的一年,將沖動起五黃、三煞及太歲,必引致一些嚴重的意外,亦會禍及面向大仙祠的居民。亦因沖動起煞氣,黃大仙祠附近的龍翔道也會發生嚴重的交通意外。此殺氣亦必會禍及其祠中之人,亦對大仙祠中謀生的解簽人、香檔中人產生不良影響,正是自求多福了。


 據書云:八山最怕五黃來,縱有生氣絕資財,凶中又有堆黃到,彌深災禍哭聲哀。亦云:五黃所在之方,宜安靜,如一動作,主犯瘟癀橫災,應數五人。


    三殺者,劫殺,犯之損人口、招盜;歲殺,主官災、疾病;災殺,主人口耗散,財物衰蕩。其起例如子年,殺在巳、午、未。巳為劫殺,殺小口;午為災殺,殺家長;未為歲殺,主盜賊、破財、詞訟。


 太歲坐北,於其前面動土,亦是犯太歲之一種,有云:犯太歲者,無禍必有災。故此,真的希望無災無禍過了此兩年。(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