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健富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司徒健富                                                

 

「半島酒店」不敗之謎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九十一卷,2005年1月〕                                                                    

    

    轉眼間「半島酒店」在九龍尖沙咀區,已屹立七十五年之久,而且更是手執星級酒店之牛耳。筆者排出由四運盤至八運盤,坐子向午星盤給讀者參考。現由中元四運盤說起,即一九二四年至一九四三年是雙星到坐為旺丁盤;中元五運盤即一九四四年至一九六三年是穿雲箭為丁財兩旺盤;中元六運盤即一九六四年至一九八三年是雙星到向為旺丁盤;下元七運盤即一九八四年至二○○三年是雙星到坐為旺丁盤;下元八運即二○○四至二○二三年是雙星到向旺財盤。以上飛星盤好也並不一定會代表一切都會好。最重要是配合周邊巒頭才可發揮出最佳效果。

 

  


    讀者有否留意,半島酒店建築設計很像陰宅墓穴「中間為碑向,左右有護砂」(見上左圖)。左方青龍位有自己大廈作為砂位來保護,而且喜來登酒店也沒有高出本身青龍位四十五度角,沒有變成壓煞( 見上右圖)。右方白虎位也有自己大廈作為砂位來保護。況且基督教青年會也沒有高出本身白虎位四十五度角,壓煞也未有出現(見下圖)。

 

 

    另外本身內明堂有噴水池,可以催動納財,大廈對出馬路的車輛是由右方沿著青龍位左向走去,而且逆線還有多條行車線可幫助納假水,前方朱雀位有太空館作為案山。再對出是維多利港為真水可納財(發得快),外明堂廣闊發揮著很大作用。左方有梳士巴利花園,右方有香港藝術館及香港文化中心鐘樓(可作華表),主大利文化事業及旅遊業。


    後方玄武位有九龍酒店,但嫌過低及有三角形(形煞),對著半島酒店後方,使到半島酒店背後受敵,容易被人中傷。


    化解三角形煞的方法是在中間道即半島酒店後方行人路位種植一行高身木棉樹。一來用作減低三角形煞,更有綠化周邊環境功能。(本篇完)   

 

司徒健富網址:www.geocities.com/iamsitou/sitoukinfu.htm 

司徒健富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