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法律超人去當官

 

 

    鬧得熱烘烘的立法會選舉,至今已是塵埃落定,相信當中結果有不少令人大跌眼鏡,如自由黨的大敗、長毛的高票數連任,以致法律超人(謝偉俊先生)以弱勝強,黑馬姿態當選議員。這些都叫大眾局外人出乎意料的。筆者並不是專業的時事分析員,對於政局的變幻取向也沒有十分獨到的分析慧心,只能夠以命論命去窺探,得知一二而已。

 

    原因在今次選舉前夕,法律超人曾就其命局前途請教過筆者。其實謝偉俊先生和白韻琴姐姐都是百分之百玄學愛好者,筆者認識他們也有十年光景,閒時大家也會相約飯局研究一下玄學知識的,而他們尤其最喜歡八字命理這一門術數,每次拿出古怪命例出來考筆者的大多是白姐姐,而她始終最關心的還是她的愛人,每次見面最後總會問起謝偉俊的命運前途,也許,這就是愛一個人的衷心表現吧!筆者也就借今卷和大家分析一下這位出位人物的八字。


  他的八字結構如下:(生於五九年頭)

       6丙寅
  戊戌  16丁卯
  乙丑     26戊辰
 日元癸卯  36己巳
    癸丑  46庚午
         56辛未

  癸水日元生於寒天凍土之月,斯時冰天雪地水受凝冰之弊(即失去流動及滋養萬物的能力),雖有亦無也,在這調候有失的情況下,雖然坐下雙刃(陰刃)也以虛弱論日元癸水,百分之百以火為用神,因為無火解凍之下,全無生氣可言,事實上月柱忌神坐刃,他的出身很窮,而且和母親(金氣)關係很差,尤幸他年上正官一柱而成,乃清貴之象,所以學問佳,具有專業之資。另外,食神得祿也為貴徵,故此他亦能懂得享受人生,飲食男女也。

 

    八字全局氣象頗清(五行純而不雜),所以人生也稱得上名利清貴。讀者大家不難發現他八字並沒有財星(火氣)存在,所以他在個性上並不著緊錢銀,白姐姐也常常大罵他做事有如「倒米」的,今生也是精於「燒銀紙」的模樣。也實在難怪他的,因為命局中雙刃「丑土」有如兩座冰山,當大運歲月一到時,冰山一旦溶解,其水力(即比劫力)就會有如沖天奔地,可想而知「洗錢」能力有幾可怕呢?而且在「陰刃」發惡下,很多情況是本身控制不了的,正如暴烈的脾氣也是理智控制不來的,故此很多時候做事會失去理智而表現過激,(全怪火星(妻星)來推動他)。命局無明顯火星,故此一生婚姻也就不明朗也。

 

    然而今年○八戊子,適逢正官星「戊土」透出,地支子丑合刃,可將陰刃之凶牽制住,所以能夠險中求勝,當然在酉月亦能收酉丑之合的助力。對於這個八字的判斷,筆者也曾告訴過他們不少次呢!可是他們還是忐忑不安的放不下心去參選,筆者也只好老生常談地一句:「平常心吧」,始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無論風水佈局如何了得,也是要看天意的。但願他今後能在立法會內有一番作為吧!(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