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遵崇師傳,定為賢郎」


    對教導自己的老師,每一個身為弟子的,都要尊敬的。這裡就提到,尊師重道是人的美德,要做到有感恩之心,便要心存忠厚,這類人的面相特徵,可以從幾個方向來觀察。  

 

    先看看兩隻耳朵,有一種叫做〔貼腦耳〕的耳相,即耳貼近頭部兩則。這類人生性忠賢、厚度,很能夠體量別人,對長輩尤其尊敬和順從,絕對是個善良的人。  

 

    其次要看看一雙眼睛了。黑白分明,又黑多白少,眼神端正、穩定,此人必性格忠厚而以德待人,更能對長輩和同輩們,都能夠真心誠意,有著一顆充滿敬意的心。  

 

    再其次,可以看看咀部。咀要生得厚,上下唇平均,咀的外圍肌肉夠厚,不薄,咀角朝元,即向上撓。  

 

    最後就是看看其人的一雙眉毛了。眉要夠濃,但濃而不雜和不亂,眉毛要根根見底、柔順。這是重視感情,重視友誼和重視長輩之人。

  

    一個人的品德,需要從上述各項面相去觀察入微了。選一個忠厚的弟子難,同樣地,選一個忠心的下屬,亦都不易,但多用上面的角度去挑選,總能夠找到一個稱職的人。(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