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劉定堅的鐵板命書                             文•謝翹楚     

著名漫畫創作人劉定堅

 

    此前,我撰寫過香港著名漫畫家馬榮成的鐵板命書。這次,我打算介紹一下漫畫創作人劉定堅的神數批章。

    據悉,童年時的劉定堅家境貧窮,七兄弟姊妹要共睡一床。1980年,他中學畢業後加入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無線 )當編劇,後來晉升為高級編劇。

    1986年,劉氏加入玉郎集團任職漫畫編劇,不久後升任漫畫部創作主任,其後更出任創作總監。其間,他創作了《玉郎漫畫》、《猛鬼冤魂》等,並與馬榮成合作造就《中華英雄》創下一期二十萬本的高銷量。

    1988年,劉定堅自立門戶,創立自由人出版集團有限公司,出版了《刀劍笑》漫畫和青少年雜誌《Good》等。1998年,他又創作《刀劍笑新傳》、《六道天書》、《霸劍》、《PS愛情》等期刊小說和漫畫。

    據劉定堅《連環圖大決戰》載,他曾找秦抱石算過鐵板神數( 筆者按:秦抱石先生自稱是「皇極易數」),命書批他的性格:「心血來潮,敗也蕭何,勝也蕭何。」( 隨興之所至,但求好玩過癮,懶理成敗得失 )關於事業,則被批出條文「財帛寫在白紙上,若能誇張利也多。」以上兩條籤文,劉氏均認為甚準。( 自由文庫,1993年8月版,第188 - 189頁 )

    至於際遇方面,劉定堅覺得「鐵板神數的批言在以後的流年方面,只會大約記下你將會碰遇到的運程。」( 第187頁 )「大約」二字,真是可圈可點。

    正如關天祖《鐵板神數函授講義》指出:「鐵版神數的最大極限,是推斷財運流年不夠精確,… …因為鐵版神數的這個『數』是先天之數」。( 第7頁 )

    也難怪紫微楊( 楊君澤先生 )在《天網搜奇錄》說:「鐵板神數的精華所在,就是在先天卦,也即論六親的部分。至於後天卦如『小過卦用事』等,在細緻程度上應該還不是紫微斗數的對手。」( 明窗出版社,1992年2月版,第57頁 )

 

 

 ( 全文完,執筆於2009年2月 )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