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己丑年車公給予港人的簽

 

 

    發叔(劉皇發)今年按習俗為香港在車公廟求簽,結果求得一支下簽,都咪話唔驚,原因當年「沙士之禍」,車公爺也是一支下簽示警的呢。

 

    筆者今次為何會提及這事情上?緣於眼見電視螢光幕上的解簽師傅竟把這支簽文有所誤解,內心更加不忍車公的心意被人扭曲,故此今次特別以<車公古廟神功玄學會>會長的身份撰文,實行以正視聽之。

 

    首先傳媒這邊錄得的簽文是這樣的:「君不須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為妖;秦王徒把長城築,禍去禍來因自招。」就這簽文已有兩處地方印錯,根據車公古廟簽中原文應是:「君(應)須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為妖;秦王徒把長城築,(福)去禍來因自招」讀者不難發現前者文句上犯著如何錯漏的,更甚是當日的解簽師(李師傳),對簽文竟作出風馬牛不相及的解釋。把一切推到外圍因素,又要求市民要什麼團結和減少什麼爭拗云。

 

     查實車公廟簽文己經用相當淺白的古文寫成,具初中中文水平的人,都能夠理解四句簽文背後的意思。文意正是指當政者的下屬全是奸邪,秦始皇空有能力築起長城防外患,反而因為錯用奸臣弄政招致民怨載道這毀滅性結局,實在自招苦果與人無尤。

 

    不同的解簽師可以有不同解讀。但是總不能離開秦末因暴政而亡的史實典故吧。為何(發叔)卻任由這個解簽李師傅亂解一通呢?也許,這就是因為政治需要吧。政客總不能把奸臣當道亂政非為的簽意向市民大眾坦白說出吧。但願每位讀者朋友,己丑年過得平平安安、快快樂樂。(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