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劉乃濟其他文章

                                        文•劉乃濟 

 

文壇前輩周瑜瑞相法高明        


  

    畢生從事文化工作,卻對術數的研究鍥而不捨。其實,與我有著同樣興趣的同行,不在少數。據我所知,前輩周瑜瑞的相法就很高明。


    周瑜瑞真可說是學貫中西,當年他在香港《大公報》擔任翻譯主任,因為工作表現出色,被外交部賞識,把他調往北京專門翻譯重要的外交文件。


    周瑜瑞個性活潑,交遊廣闊,在香港和北京,都有很多外國朋友。在「文化大革命」期間,他被誣告為外國間諜而被監視起來。後來得到友人營救,冒死逃回香港,獲得英國政治庇護,遷居於倫敦。


    當時他把逃亡的前因後果及全部過程,以英文撰寫了一本自傳式的著作「徬徨與抉擇」,轟動了世界政壇。後來他再把這本書翻譯為中文,我從頭看到尾,不但同情這位前輩的不幸遭遇,更佩服他的傑出才華。


   
去了英國以後,周瑜瑞在當地的中英學會任職,並擔任台灣《聯合報》的駐英記者,寫了不少好文章,香港的報紙不時加以轉載。他有不少文章是用英文寫成的,連英國文壇人士都佩服。其中一本著作,曾被美國選為全年最暢銷的書。
周瑜瑞1980年在倫敦病逝,當時我寫過一篇文章刊登在1980年4月19日的吉隆坡《新生活報》,這篇文章談及他生前的一些瑣事。如今查看當年剪存的報紙,才憶及他除了文章寫得好之外,相法也很高明。


    資料是來自一位與周瑜瑞做過多年同事的老作家。他與周瑜瑞不但是老朋友,對於研究相法,更有著共同的興趣,所以在日常的話題中,有時也會談論相法。


    據這位老作家說,朋友們知道周瑜瑞會看相,便都走來請教,他亦來者不拒。有一次,在他為別人看過相之後,老作家問他:「你為別人看相,看得那麼準。你有為自己看過嗎?能看得出自己將來會怎麼樣嗎?」


   
提到自己的相,周瑜瑞這樣說:「我自己的相,下停雖然豐滿,可惜內削,而且下巴太短,將來會客死異鄉。而且,奸門斜漏,恐怕夫婦不能白頭到老,將來我還會另娶。」


    周瑜瑞說這番話時,還是在《大公報》做翻譯主任,當時他沒有想到後來會被調返國內,更想不到會爆發「文化大革命」。周瑜瑞是與妻子一同返回國內的,由於被監視得很緊,他只能隻身逃亡。英國領事館曾多次向中國當局交涉,他的太太始終無法出境。後來太太病逝,周瑜瑞續絃,娶了個英國女子。


   
周瑜瑞在英國居住十年後,病逝倫敦,始終無法返回故土。他在生前巳經看到自己會客死異鄉,夫妻不能白頭到老,必須另娶。這位文壇前輩,不但文章寫得好,相法亦極高明,佩服佩服(本篇完)  

 

小啟:第二期掌相研究班巳經結業,第三期開課日期是4月7日,課程共十堂,逢星期二及星期五晚上七點半到九點上課,課室在九龍油麻地,學費逐堂交付。看相及詢問,請致電話64329719。本人將於五月九日返回溫哥華,何日燕歸來?緣份由天定。

 


第二期掌相研究班結業,同學與劉乃濟夫婦拍照留念。
 

 

 

掌相研究班上課情況劉乃濟短片網址:http://hk.youtube.com/watch?v=xTxdnHOz3S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cZPGSBNeVw

    

劉乃濟網址:http://www.naichailau.blogspot.com

劉乃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