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相之清與濁

 

                                         

    看相有分所謂外相與內相。外相者即可以憑眼睛觀察到的,如頭面上之眼、耳、口、鼻、眉、手相之掌紋、掌丘、指節。至於藏於衣服中,不見的身體部份並不是屬於內相,皆為外相也。內相者是不可見、不能憑實際形態觀察之,如氣質、氣度、聲音、精神。有言於太平盛世的年代,論相應偏重於內相,在戰亂動盪時期,應側重於外相。當然,不論是否太平盛世或戰亂時代,都應內外相兼論。

 

    如人形質清秀,兩眉細緻修長,眼睛亦清秀細長,再加上顴滿鼻隆肉厚,耳朵厚貼,嘴唇肉厚而收,於事業及財富上應該十分理想。但若眼神過清而流麗不定,聲音漫散無韻,兩顴雖大而下墜,此便為破局矣,談不上成就,不論事業、財富、健康也大不妥,不分男女皆如是觀。


   
若人之形質俗濁,前額紋路雜亂,印堂有懸針紋,鼻削薄而露孔,兩道眉毛稀疏,此等格局應是貧困低賤之輩。但若前額官祿宮有伏犀骨高起,聲音語韻清奇而鏗鏘有力,眼神充沛而內聚,雖有缺點也不掩其美,故此,事業有成,積聚財富,更兼長壽也。

 
    所以,相中有破,破中之有成,需要兼顧而論,不可清中帶濁,必須濁中帶清方為上。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