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朱樹松師傅其他文章

                                              文•朱樹松 

 

墜落的飛人——劉翔   

          

  

    這是已經過去的事了。

 

    那是去年2008年7月13日,在翻閱報紙的時候,發現了正在刻苦訓練,準備“參戰”奧運的飛人劉翔的生日。出於“職業”的敏感,和家人朋友們的督促,筆者照媒體公佈的生日當即排出了劉翔的命盤,到底看看這位“金牌”呼聲最高的飛人能否奪金衛冕。


    據媒體透露,劉翔生於1983年7月13日,沒有言及時辰,只好“缺位”。


劉翔命盤:

    年 月 日 
    癸 己 壬 
   
亥 未 寅

逆行2歲大運:
戊 丁 丙 乙 甲 癸
午 巳 辰 卯 寅 丑


   
劉翔的命、運剛一排定,筆者的心就一下子揪到嗓子眼上,怎麼這樣!再稍一用心揣摩:日主壬水,坐下寅木,生於六月,失時失地。喜辛生水而無辛,喜甲疏土而甲又不透。又遇上戊、己流年,再加上八運厚重的土氣,煞氣肆虐,木衰水絕;大運丙火再添亂助紂,年齡又逢月柱主事,哪還有什麼“出彩”之日……。推大運,斷流年,往後看,就是有一個有用的時柱,背運隨運緩解,也難以東山再起了。於是乎,筆者在運算的本子上沉重的寫上了“慘啊,此人今年無法獲金了。官殺太重,恐有傷害。從此一蹶不振……(2008、7、13)”筆者隨即又將劉翔無緣獲金的預測結果告訴了親朋。親朋們從對劉翔的熱切期望和情感上無法接受這個不良的“預言”,但又沒有任何可以否定筆者的理由,只好默默地等待那“動人的時刻”。


    不久,“奧運”在舉國歡呼聲中隆重開幕了,中國,終於圓了“百年奧運夢”,一些項目的金牌接二連三的落在了中國運動員的手中,那個榮耀就甭提了……


    8月18日中午,男子110米欄第一輪角逐中,因他人搶跑犯規,在重新調整起跑時,飛人劉翔因舊傷突發,右腳拐瘸,無法發力,痛苦的蹲坐在奪金的跑道上,雙手抱腳,難受得面目幾乎變形。無奈之下,在萬眾矚目中低頭揭下了貼在右腿上的號碼,強忍淚水退出比賽。真真是跌碎了國人的“眼鏡”,跌傷了“粉絲”們的心,也跌沒了筆者親朋們的期望。隨後,劉翔鬱悶得冒著“漫空飛舞的唾沫”,承受著無法訴說的壓力,在國外又開始了長時間的手術治療。要知道,手術就意味著命運中的“血光”,這能不是傷害嗎?!至此,筆者只能哀歎的說一聲:“這就是命運”。


    今天舊話重提,是因為看到了劉翔3月8日低調回國的新聞,而且,還得悉劉翔承諾要參加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英雄壯志不減,令人敬佩!敬佩之餘,筆者還是要由衷地勸上一句:君子不和命爭!(本篇完,執筆於2009年3月9日於濟南 ) 

 

 

 

朱樹松網站:www.sdtv.cn/zsslh   

 

朱樹松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