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陸毅其他文章

                                                 

細說扶乩〔之八〕:

神奇乩文預言應驗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四十八卷--01年6月〕          文•道教 金蘭觀 陸毅

 

 

    一九八八年,我和一群愛好氣功的朋友,結成師兄弟,並且由我發起,創立了「東方古代科學研究會」。自此,我們一直在一起,為繼承、發揚、推動東方古代科學的研究,包括道家學說、儒家學說、易學、術數、命相、風水、中醫、氣功、武術……等傳統學問,努力不懈。


    東方會成立初期,我們出資數十萬贊助了在西安舉行的「第二屆國際氣功會議」,當時適值特異功能研究的熱潮,我們更掏腰包,出錢出力,全國到處去,探索有關的真相,大量踢爆那些欺騙人的「大師」,揭露他們的手段,但同時亦親眼看到一些不可思議的現象,為我們日後終於能夠相信神靈的存在,埋下伏筆。


    當時我們不為個人利益,一心為傳統學問的精神,得到了很多朋友的認同。在一九九○年,東方會免費編印的會刊《古學今揚》出版,便得到金庸先生為我們題寫書名,這本書當時在國內外引起很大震撼,轟動一時。


   
多年來我們一起的活動,使我們師兄弟間結下了極深的情誼,也彼此非常了解。所以當小陳於九四年,在金蘭觀開始學習扶乩的時候,我就知道,神仙的確是真實存在了。


    因為小陳在眾師兄弟中,小時候的生活可說最為艱苦。他為了家庭生計,到處奔波,付出的辛勞不足為外人道,但多年來他靠自學成才,現在終於是有名的中醫師。他非凡的成就令人敬佩,然而以往勞碌的青少年生活影響他的學歷,也影響他文字工夫的速度,做文章要花多一點時間和精力,不可能在三幾分鐘內作出像乩文那樣深奧玄妙的內容(其實很多人亦都做不到),甚至寫出工整對仗的詩詞來。他性格直率,行為光明磊落,寫文章常修改再三,有時還找我一起研究,所以扶乩時飛速寫下的大段文言文文章,又怎可能是他作假出來的呢?他根本沒有可能騙我。


    跟我有這同一想法的,是另一位師兄弟,即現屆值事會主席關祐行道兄。他一直對道家氣功著迷,哪裡有好的功法,他就會千方百計去學。但他和我一樣,雖然成為壇生,卻很少到觀,參與平日的活動。即使這時候對於小陳扶出的乩文,他也確信不可能作假,但他仍不大感興趣到觀。因為在九四年之前,降乩的神仙基本上都是龔壇主,不符合他希望的神仙的「層次」或者說「級數」。他曾經戲言,如果金蘭觀扶乩時不是名不見經傳的神仙,而是呂祖也來降乩的話,他便會考慮也申請當乩手。


   
說也奇怪,似乎上天有意造就關兄參予金蘭觀的乩務,並讓我們見識神仙的力量。九四年下半年起,呂純陽師尊(民間稱呂祖)和李道明師尊(民間稱鐵拐李)陸續來壇降乩,並教我們壇生修煉功法。


    九五年初,李師尊又罕有的預告了當年相當差的流年情況,讓壇生知所準備。其中預言「人發殺機屠生靈」一句,在一星期後因為英國大舉屠宰懷疑染上瘋牛症的牛隻而應驗時,我們皆感到震動。於是在九五年七月,關兄終於也申請並獲得批准成為乩手了。


   
之後由我這兩位師兄弟扶乩的文字,我當然更不能不相信了。在我心中明白,他們兩人沒有欺騙我的需要,而且他們的中文水平,我亦相當了解。特別更主要的是乩文內容的玄奧,預見洞悉人事的神奇,都絕對不是凡夫俗子所能做到的。(待續)


金蘭觀網址:www.kamlankoon.org

金蘭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