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心路歷程-- 

 

 

武術家甄子丹

 

 

    對於藝人甄子丹,大眾都會稱他為武打巨星。而筆者卻喜歡尊稱他為武術家。一位真正熱愛武術的朋友。他對於武術的熱誠執毅,就有如一位瘋狂的藝術家。正如他亦曾經講過:「武術就等同藝術一樣;從來都沒有必然的好,也沒有必然的壞。亦有如<水>之一樣。形相萬千變化不定……」,他對於武術的深切體會筆者十分佩服和認同。而且也很鍾愛他的演出。他的電影總是流露著一股剛陽味,更兼亮麗瀟灑的武打動作,正是他的個人魅力所在。

 

    不過,古語有云:「富貴豈祇憑雙手;英雄難與命爭衡。」一位武痴如要走上武打巨星的範疇,如非其命運註定決不能所達至。也正是富貴輝煌之路亦是命運所帶領呢。電影《葉問》的成功,令甄子丹的事業更是如日方中,這一刻的他可謂事業家庭兩得意幸福滿瀉。就讓筆者和大家一同分析一下這位武打巨星的八字玄機。

 

    他是八字這樣的:癸卯年 己未月 辛未日 丁酉時 約六歲交上大運,一生運走木火又南至東。四柱純陰的格局竟然是他的。日元辛金命書喚作珠玉之金其性質柔軟內斂。

 

    這刻讀者可會存疑,這真的是他的命嗎?筆者可以肯定這是真的,沒有比他自己更清楚吧。

 

    先不要論四柱純陰的特性。原來己故武打巨星李小龍的八字日元也是辛金來的。

 

    莫非辛金日元的人特別打得?記得(卓宏)老師講過,辛金字形上帶有劍鋒形態。命中多帶此字形的人必定多受劍刃利器所傷。熱愛武術的人常帶血光也是正常不過呢。而且辛金的天干特性為柔軟,據其所講,原來武術修練的高段境界就是要把身體完全放鬆放軟(有意識的狀態下),四肢關節若然收緊即為死力,沒有爆炸力的,只有放鬆才能夠把內勁全面發出。這種柔而堅剛的特質正是辛金也。

 

    然而他的命為<七殺格>故此渾身氣度充滿殺氣威儀,七殺星也主名氣,因屬火,故此也同電影拉上關係。(電影行業屬火)要是他選擇做歌星的話,肯定沒有這般大名。不過他的音樂才華也是驕人,原來他的鋼琴造詣亦已到達演奏級數。他能有這份音樂天份,也許是辛金得祿酉時的原故吧。(金正代表音樂)

 

    他的太太是汪詩詩相信很多人都知,原來他之前也經歷過一段失敗的婚姻,而且早就為人父了。命理上可解釋為妻宮兩未支伏吟及卯木妻星早運受酉金沖剋之故吧。人生路上過去十年適逢乙卯大運,可謂春風得意,預料下一個十年大運甲寅,也是人生另一個高峰,只是今年09己丑,帶有剋犯七殺剛刃之弊,身體上難免會有意外損傷病痛多耗,連帶小孩出入也需提防。筆者最後亦只好建意他凡事不可去得太盡。「唔好太博命呀,老友」。(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