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陸毅其他文章

                                                 

細說扶乩〔之九〕:

傳達天意喚醒世人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四十九卷--01年7月〕          文•道教 金蘭觀 陸毅

 

 

    乩文內容預言的文字,在一眾研究術數的朋友看來,或者會覺得不甚稀奇。預測嘛,搞術數風水的「大師」們,有幾個不在筆底下作過呢?


    但筆者想要說明的,不是普通術家的那種玄奧,因為這畢竟是屬於「人」的預測,是通過一些計算程式和技巧,輔以各種觀察、分析、推斷,當然也加上經驗的配合,其人的聰明和智慧等等。


    乩文通達神明,自然有神仙的神奇莫測,有神仙傳達的天機,不可能與凡夫俗子相提並論,有緣讀到並且後來再一一印證事實,惟一只有感到震撼而已。


    即如一九九九年,幾位 祖師的乩文,已不時提到「卯酉相逢,風雲色變」、「天降酷劫」、「危機四伏」……的語句,這在我們「老」壇生看來,見到這樣的文字,都知道情況非同小可,但由於涉及天機,沒有一位 祖師具體說明是什麼事情,發生在何處,只是不斷提醒我們說,「天律無親,唯德是輔,以善化劫,別無他途」,更令我們擔心不已。


    事實是,就在那年的酉月,新曆九月二十一日,台灣發生了七點三級的大地震。 祖師後來再回說這事件的時候,特別透露了災劫的「因由」,明明白白的指出,「非天不仁,實是人為」。為什麼呢?這必要作一下解釋,把我們多年來侍壇,而由 祖師乩文中知悉的、現在天庭對凡人的要求和標準。


   
原來天庭對凡間的要求,乃是「五倫八德」,依照「父子(孝)、君臣(忠)、夫婦(順)、兄弟(悌)、朋友(義)」,與及「孝悌忠信禮義廉恥」,作為衡量人間善惡的準則。善者如果前生已善,則現世得享昇平快樂,來世更得無量福報;相反,不孝不忠者除前世曾有善行,眼前未能即報外,現世則多會坎坷挫折、運途多舛,及至死後落於地獄受罪,來世更會在四生六道輪迴中墮落他途,不再復得人身,或者永墮地獄,不得超昇。


    台灣地震,發生的原因就在不認自己是「中國人」的兩國論調出籠,生在中華,卻不認中華,這種事本身就是製造災劫的。當年因此戰雲密佈,危機隱伏,已踏入危險的邊緣。


    客觀看去,戰爭雖是人發動,實際亦是天數,但禍及無辜,上蒼不忍,故此只對挑起事端者懲罰,既是警告,也是應劫。天庭不會問你的政治取向,但如果「背祖忘宗」,就是不孝,凡是不孝,原來在嚴酷的天律中受到的懲罰就最重,九二一地震即一明明白白的事實警告。讀者諸君如若不信,不妨繼續看看。


   
人往往以為自己聰明,認為自己有理,但是把這些證諸天理,全都站不住腳。中華民族的傳統道德,本就是源自天理,特別是一個「孝」字,更是天地良心的所在。現在的人,強調人權民主自由,卻不知道真正在天地之間主宰的,其實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道德,這些以夷狄是尚的人,雖然暫時在某些地方可以囂張一時,但到算起命運的時候,疾病纏身、煩惱波折、貧夭災難,甚至到兩腳一伸的時候,在冥府的待遇淒慘無比,到時可不要埋怨無人預先對你提及啊!(待續)


金蘭觀網址:www.kamlankoon.org

金蘭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