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張之炫其他文章

                                                          文•張之炫                          

天赦 ——解官非、求延? 

    

  

    經常給親朋戚友問起,有何妙法能夠轉危程祥,或放些甚麼能夠加強好運和遠離凶險。我相信每一位研習玄學的同道,都曾經給好友問起過上述的問題。 

    妙法、放些甚麼或佩帶甚麼,都涉及到道術、風水或命理學。非寥寥數言,便能解釋清楚及教曉一些從未涉足術數的朋友。 

 

    因此,大多介紹他們於天赦日去放生,放生這種功德,於佛學及道家,都是十分讚舉及推介。相傳於天赦日裡放生,較平常日子的福報大,而祈求的時情亦較往常靈驗,特別是求醫及解官非,那當然是一些冤案或小事情的案件等。而亦有在天赦日,祈求減輕或赦免前世今生之罪業。其實即使無所求,亦可放生,因為此乃是大功德。

 

環境優美的新娘潭

  
    於本年度的第一個天赦日( 03/04/09 )農曆三月初八,與數名好友一起去到大埔新娘潭淡水湖處放生,先在街市選購了一些草龜,然後再出發。到達目的地後,我們一起誦念放生神咒,然後再向當日的天赦方處放生,奇怪的事,有兩隻小龜既然游出去以後,再游回來望著我們,直至我們起行,亦不願離開。 

 

  

(左)街市購草龜 (右)回眸一笑的小烏龜


    需要一提的是,現在香港政府已經有明文規定,不能隨意放生雀鳥,因禽流感容易傳播之故,另外香港有很多公園,雖有人工湖泊,但亦有規定不能放生龜隻及魚類,因此建議大家去一些自然的河流或湖泊處放生,免得未招福,先招官非。

   
每年的天赦日都能在當年的通勝上查閱,而今年的餘下的天赦日:


    18/06/2009 (五月廿六日) 、31/08/2009 (七月十二日) 、30/10/2009 (九月十三日) 、15/11/2009 (九月廿九日) 、14/01/2010 (十二月廿四日) 


放生神咒 (凡放飛禽走獸水中魚鱉多誦此咒為佳) 
水勢洋汪?在北方 生於天一 萬類咸昌 
皆因孽重報應昭彰 法網集入 苦不可當 
上帝慈憫教人心良 捨財護救 解脫死殃 
我今施放?畜休慌 各認真性 修悟虛良 
急急如 
蓮池大師律令 ? 

   
希望大家能善用天赦日廣種福田,遠離凶險及事非小人,令運氣轉危程祥和錦上添花。(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