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極可能根本沒有「天圖佈局」!

    

    這個多月來,因交出「天圖佈局」講義一事,精神上頗感困擾。好了!講義已被確認,相信不會再橫生枝節,事情在通天記者這方面已告一段落,可真鬆了一口氣!有問:你不怕被指好管閒事,有人找你麻煩嗎?

    怕!怎會不怕?但有些事,怕也是要做的,且是應該做的。有謂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筆者雖不敢自認是君子,但自問尚算是個頂天立地的人。雖千萬人吾往矣,筆者認為對的事,向來是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去做的!

    或問,把講義交出來就是了,為何還要在網誌中承認,是想出鋒頭嗎?

    認識筆者的人都知道,筆者向來都不是高調的人。何況香港是法治社會,而某君或相關人士最近都已相當頭痕,相信亦無暇理會我這二打六的。但按法律程序,對方已知是筆者交出講義,曝了光多了人知,是想買個保險而已!

    有問筆者對此事的看法。筆者由始至終都認為,此人根本是以風水作愰子,與街邊的拜神黨同出一轍,只是今次受騙者是個超級富婆而已!

    而且,筆者很懷疑,被指已由龔如心燒毀的「天圖佈局」一書,根本是子虛烏有,根本只有講義,沒有書。這種想法,到此書被指是文言文時,更加確立。

   試問有甚麼文言文可被「語譯」為「殖入新的記憶」「生命的轉移。佈局人可以安排任何一組生命轉移到另一組生命」「能洗去別人的記憶,改變人的心思意念,以乎合佈局人的要求,或乎合大勢的趨向」「將自己的運氣自動轉賬給受惠人,替別人頂災、延壽、解決事主的任何難題。可謂是以一命換一命。」

    這麼現代化的概念,似乎還是與衛斯理的科幻小說配合得多一點吧!

    看來此「天圖佈局」講義,是法科、降頭術、九宮飛星等各種操作手法每樣取一點,加上心理學的運用,才有如此「條理分明」、「佈局精巧」、「震撼人心」、「引人入勝」的文字效果。

    如果全是由陳振聰口述出來,然後由人一字一句筆錄下來的話,陳振聰可真是曠世奇才,無怪乎他自稱是教主了。單看此講義,已很有邪教的意味。

    究竟有沒有「天圖佈局」一書,雖謂被指牽涉的人(小甜甜、陳父)都已作古,正所謂死無對證,但仍有一些人是知道的吧!

    每個人有每個人要走的路,悟以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共勉之!

    最近玄圈傳得最鬧哄哄的,相信必定是傳聞香港即將成立「香港易學諮詢師公會」了。而未入公會而又在國內從事任何與術數有關的作業,據說將被視為違法!

    嘩!違法?咁大件事!真定假㗎!咁大單料,豈可不跟?

    據通天記者八得的料,此公會將會於09年8月1日11:a.m.-2:00p.m.,在九龍窩打老道75號維景酒2樓宴會廳,舉行成立典禮。而當日會向十一位「香港知名易學從業人員」隆重頒授「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的資格,並邀請全港傳媒出席見證。

    6月18日公佈獲頒授有關認證的師傅,名單如下(按姓氏筆劃序):王亭之、司徒法正、李丞責、何昭劻、林真、徐小明、馬君程、黃卯、蘇志宗、蘇法根、觀龍。(與通天記者第一次收到風的名單有些少出入。)

    嘩!好像很多香港知名師傅都榜上無名喎!又好像有些師傅不是那麼知名喎!(重點係「知名」,如有得罪,敬請原諒!)乜徐小明都是「香港知名易學從業人員」咩?

    更離奇者,據聞已內定由徐小明當會長,原因是由任何其他成員當會長,都會引起其他成員不滿喎!而且指徐小明懂得應付傳媒,由他對外發言最啱嘞!(啊,係喎!爭D唔記得添,據聞他正籌備一齣有關小甜甜的電影啊,唔知幾時上畫呢?)

    而頒授這「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的香港機構是「香港高等進修學院」「國學文化管理中心香港培訓基地」。

    嘩!好像很猛料喎!據聞有人向外間透露他們隸屬中國商務部,統一處理香港風水師的認證事宜,日後將發展到未經他們認證,香港師傅將不能在國內從事任何與術數有關的作業云云。

    嘩,好犀利啊!連忙查找「香港高等進修學院」的資料。哦!原來該院的院長杜景福博士,幾個月前仍是「華夏書院」的校長(香港貿易發展局的網站,所列「華夏書院」旺角雅蘭中心分校(已搬遷)的聯絡人仍是他)。而「華夏書院」的網頁亦申明「香港高等進修學院」是他們的姊妹學校。

    「華夏書院」?對,華夏書院!咪就係台北教育部以前核准及資助的香港十四所大專院校之一,當時提供學士及以上程度之課程。但自97年香港回歸後,台灣也已不再承認其領授的學位。這幾年才再於台北設辦事處。

    (「華夏書院」的口碑如何,所頒的學位是否被承認,到網上的討論區找找就知道了!)

    「華夏書院」近年致力與國內的「湖北中醫學院」及「華中師範大學」、「馬尼拉衛斯理學院」、「菲律賓卡威迪國立大學社會科學研究院」、「北京大學歷史文化資源研究所」合作,頒授各式博士學位等。而從「香港高等進修學院」亞皆老街辦事處,亦可取得有關博士學位的申請表,亦列明該院是收表處。而該院亞皆老街的辦事處外亦掛了「菲律賓卡威迪國立大學」辦事處的招牌。

    (「菲律賓卡威迪國立大學」的博士課程在國內有極多的代理,幾乎各省、市、縣,有開設各類課程的學校都接受報讀,不懂英文也可以。收費因不同代理有所不同,大約12萬-15萬人民幣,快者1年可畢業。價錢已包教授到華考核的費用、畢業典禮費用,但不包親赴菲律賓參加畢業典禮時的機票、食宿。在香港「香港高等進修學院」報讀,也是12萬,但以港幣計算,划算得多。)

    據「香港高等進修學院」網頁的資料,院長杜景福博士也是該院屬下的「中醫藥學研究所」所長。而據「華夏書院」的畢業生網頁顯示,杜博士的醫學碩士及醫學博士銜都是「湖北中醫學院」這幾年頒授的(碩士05年、博士08年)。而杜博士的教育學博士候選人的身份(08年),也是與該院掛勾的「華中師範大學」有關。

    杜博士以往曾在「能仁書院」教授企業管理系課程,現在不但是「中醫藥學研究所」所長,還有了不少與易學有關的銜頭,包括「註冊易學規劃師 」、「國學文化管理中心易學高級講師 」、「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高級) 」等。也就是說杜博士也是術數師傅,將來也打算教各項風水術數課程吧!

    當然,學無前後,達者為先,世上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

    而據「香港高等進修學院」網頁顯示,該院屬下的「國學文化研究所」將開辦的課程,還包括1.國學文化哲學班︰先秦諸子(碩士、博士程度) ;2.國學文化文史班(碩士、博士程度) ;3.國學文化易學專修班(碩士、博士程度) ;4.應用易學專修班(碩士、博士程度) ;5.全國統考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培訓班 ;6.全國統考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高級培訓班。不可謂不厲害!

    另外,不可不提的是該院的現任董事會主席兼「心理研究所」所長皮麗香。皮博士曾是國內國內神秘女富豪、嘉鑫控股總經理陳寧寧的助理,數年前因中國東方集團(香港上市編號:581)兩股東韓敬遠與陳寧寧互控事件,而捲入漩渦。最終陳寧寧被判敗訴。

    而皮麗香博士本人亦相當傳奇,國內《環球企業家》雜誌網站2008年第6期有這樣的記載:「……陳(指陳寧寧)亦有過行業進入不當和用人失誤的教訓。2003年,她斥資3000萬元收購安徽晨野酒業進入白酒行業,任用了一位十分奇怪的經理人:皮麗香。皮1956年生于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幼年至青年時期體弱多病,先後拜南海普陀寺妙善、四川白玉寺如意法王為師,練功學法。這位信奉佛教的皮麗香被陳甯甯(指陳寧寧)任命為晨野酒業董事長,當晨野酒業開業時,皮從五台山請了許多和尚圍著酒廠念經,在一次商業推廣活動中她還親自唱起了宗教歌曲。 」

    又據「香港高等進修學院」網頁的資料,皮麗香院長是:人文學哲學博士 (菲律賓衛斯理學院,06年) 、心理學哲學博士研究生 (菲律賓卡威迪國立大學) 。而這些學歷也是最近幾年透過「華夏書院」獲得的。(詳見「華夏書院」畢業生網頁)

    據「香港高等進修學院」有關09年8月1日頒授「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的信件中透露,當日將出任主禮嘉賓的包括現任「國學文化管理中心副主任」(正確銜頭應是「國學文化產業崗位培訓管理中心副主任」)尚萬和同志。據資料顯示,尚同志(為何不稱先生呢?稱同志,官味重點吧!)曾是香港大雷音集團、澳門新澳集團、嘉鑫集團首席顧問、曾服務企業20餘年。不知是否因與皮麗香博士同在嘉鑫集團任職而彼此相熟呢?

    至於「國學文化產業崗位培訓管理中心」,是受「全國工商聯」直屬機構「全國工商聯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監管的36個培訓中心中的一間。原則上,任何法人經申請、審核、付款,都有機會成為他們的成員。當然,還是有點關係才快些過關吧!

   而「全國工商聯人才交流服務中心」之所以成立,據其網站透露是「根據全國工商聯關於2007年工作要點具體要求,加強為非公經濟企業服務,進一步落實國家就業與再就業政策,鼓勵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支持大學畢業生就業與創業。我中心將與大、中專院校、各類培訓機構和企業為依托,在法律法規、崗位培訓、技術應用等方面,對非公經濟企業在職人員,準備進入非公經濟企業求職人員和自主創業人員進行系統培訓。」「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舉辦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的活動……」

    簡單一點說,「全國工商聯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是一所管理及的推動民辦教育事業的機構。

    看了這麼多資料,大家對這些學院、中心、博士、院長、所長,是否感覺不再那麼高不可攀呢?對以下錄自「香港高等進修學院」網站的一段話,也不再那麼感覺震撼吧!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學文化管理中心及全國工商聯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已於2009年3月26日委任本院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唯一之國學文化培訓及考核基地,負責培訓、考核及向國家推薦頒授“國學文化諮詢師”認証。國家已提名本港多名易學術數師接受頒授“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資格,以表揚他們在港澳地區從事易學術數行業表現出眾,具高度專業水平。」

    「國家」兩字兩次出現,引發無窮想像,妙到毫顛,可圈可點。

    講了這麼多,到了最重要的環節,要獲得他們向「國家」推薦認證,要花多少錢呢?

    坊間已有「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在自己的館開了「助理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 - 崗位認證培訓班」,4日(連續2星期的星期六、日)課程,每日6小時,內容包括:風水學與命理學的配合;形、理、日及其配合 ; 陽宅風水深究 ; 陰宅風水與模擬考試 。在最後一日下午,在模擬考試後即舉行培訓班結業考試,採取的是開本考試模式(Open Book Exam)。 又有模擬考試 又係Open Book,唔合格都幾難啦!學費如何?盛惠HK$9000。另付3980元人民幣「全國統考」考試費。

    俾人民幣?唔通要往國內考?唔駛驚,到亞皆老街「香港高等進修學院」進行「全國統考」就可以了。

    換句話說,花24小時上課,再花港幣萬多元,就可做「助理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 」。是否要有相當根底才可報考培訓班?應該唔駛好厚喇,有網友謂看了幾本風水書上一心去想報其他班,卻被邀報讀此培訓班。經簡單文字測試後,即取得報讀資格,網友大感受寵若驚添!    

    嫌收費貴?日後若有不同師傅開培訓班,或乾脆報讀自稱統籌「全國統考」的「香港高等進修學院」開的班,應該會有折扣吧!

    「助理」證書已收萬多港元,執業師傅唔想再讀培訓班,只想要張「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 」證書傍身,方便在國內行走江湖唬吓人,要收多少?價錢有商量吧!

    是否值得花這筆錢?你諗你喇!所謂各取所需,也是公平之事,只要知道是甚麼一回事就可以了!

    至於謂沒有此證書是否不可以上大陸看風水,現在看來不是了。將來如何?誰知道!只是「錢途」無限者,必定引起各方爭奪,此肥肉焉會由該院獨得呢?    

   據聞於有被「國家」提名頒授「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資格,以「表揚他們在港澳地區從事易學術數行業表現出眾,具高度專業水平」的師傅,被邀交出上課講義作交流交流。是否交出來,又是你諗你了!

    還有,不知是否所有「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會自動成為即將成立的「香港易學諮詢師公會」的會員?是的話,萬一徐小明先生「無暇」當會長的話,又會否有人「勉為其難」暫成當其會長呢?

    哎!通天記者現在很有興趣知道,到底十一位師傅中,當日有哪幾位會出現呢?(證書收下卻也無妨,橫豎是免費送上門的,是否出席撐場是另外一回事)又,通天記者無德無能、單槍匹馬即刮了這麼多料,若到時全港傳媒真的應邀出席見證的話,你估是踢爆多還是正面報導多哎哪?(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