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二二:

海豐溫泉度假別墅風水佈局

 

 

 

海豐溫泉度假村遠方群山環抱內局藏風聚氣,有建村立族之機。

                                                                                                                                                      

    去年年頭鹽田港食街之鴻盛海鮮批發市場,深圳總公司老闆劉先生,經其好友介紹認識筆者,因為劉老闆其海鮮批發市場及其二樓寫字樓總部,在裝修期間,劉老闆的好朋友到訪,看見其公司佈局及老闆房之設計,大為不滿,表示說:「你做那麼大的生意,怎能隨便找個鄉下老頭,來為你作風水佈局呢!我不太懂風水,都覺得整間公司令人有不舒服的感覺。我介紹我的好朋友,鄭國強師傅給你認識,對你實有好處。」如此這般。本人於翌日中午就應劉先生之約,在其批發市場,及二樓全層寫字樓下盤量度該海鮮批發的座向,提出修改風水方向。風水堪察結論如下:

   
(一)、地下海鮮批發市場坐乾向巽,現行下元八運,上元方見水為旺,大旺35年,直到2043年。惟入門後直入盡頭,乾宮之財神神位屬火,風水學名為火剋乾宮,對長輩、上司及公司高層易受災害,尤其是對肺部有影響。另外神壇前見一條直路直向大門,無關欄把定,成水走之局。主人才流失,金錢更易財來財去。

   
(二)、大門左手青龍方改為出納部及財務主任辦公之所,惟出入口面向外面大路。本人建議改在青龍方之內的批發市場內行門,變成收內聚水局之優勢。

   
(三)既然(巽)水東流,本應在正前方擺放木象一對,以吸大鵬之逆水大局,亦與東南方(巽)水之木宮,成相生之局。如若外局佈不成可選擇在公司內部,作適當的風水佈局,搶旺一時。面對大鵬灣逆水來朝,筆者怕一對木象也吸不盡無窮之財富也。

   
(四)、劉先生海鮮批發公司右白虎方,有一個尖八角的酒吧在苟延殘喘,與劉先生的海鮮批發公司相連,成水火相沖,筆者提議劉先生多用盆栽及擺放貨車在右手方旁,使其「水火不相射」也。

   
(五)、二樓財務部及財務主管的房間外,多見民房外之拭淚砂——即後面人家的金字瓦片屋頂與自己站立的位置成平線,提議用白色磨砂紙貼在玻璃窗上即可解決。一來防止外煞入宅。二來財務室大忌露光也。

   
(六)最後一點是,劉先生本人所坐的老闆房,竟因誤信「名師」以八宅法的宅命相配卦,使劉先生背門而坐,大好向海明堂不用,竟然「面壁」。幸好還在裝修過程中,筆者因為其老闆房面積較大,所以就用四靈之局擺放劉先生的寫字檯。所謂四靈之局,即是左蒼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也。其實自古以來,所有皇宮、大殿、富貴大宅均依四靈之局來擺放。只是現在社會空間太少,才有靠左邊或靠右邊擺放寫字檯或夫妻睡床,尤以香港寸金尺土為最,這亦是近二、三十年香港人多犯陰陽失調之故也。如上所言,劉先生辦公房之大,哪能犯龍虎失平衡的敗局及不懂收逆水到不能致大富之理呢?

    當天晚上,劉先生在鹽田港食街之嘉樂大酒樓設宴招待本人,在其批發市場內隨便拿點海鮮,如東星斑、象拔蚌、龍蝦、大鮑魚到酒樓加工,席間劉先生表示多得其好友介紹能認識筆者,希望本人能為其全國各地的批發市場作長期的風水佈局顧問。在劉先生豪華海鮮宴的熱情招待及盛情的邀請之下,筆者「勉為其難」答應劉先生的禮聘。自此一年之內,筆者為劉先生所遍佈中國各大城市的海鮮批發市場有,北京、上海、杭州、廈門、廣州、深圳等等地方來回奔走。其每個的海鮮批發市場均是該地區的海鮮最大的供應商,而全部貨源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野生海鮮,決非人工飼養可比。

   
經過大半年發展,劉先生於去年年中,更開始向房地產方面進軍,為此劉先生曾請教筆者其向房地產發展的可行性。本人根據其八字喜忌,五官面相分析,均以土、金、水為喜,其面形更是十大面形的風字面。凡風字面的人,在41歲的鼻運開始,必能見有重大的變化與發展,收成則是「越老越可愛」也。所以筆者贊成劉先生,將已趨向成熟的海鮮批發的行業,交由其妻子與弟弟分擔,自己再發展其人生的另一高峰行業。筆者更是有幸獲得劉先生另聘為其此另一行業——海豐湯湖村溫泉度假別墅及水上樂園與五星級酒店——風水佈局總顧問。

   
經過大約半年之探鑽及填土工程,溫泉度假村整個地形的紅線圖經已具雛形,筆者首先為劉先生的工程師定出三個要點,配合其全局圖則設計,再由本人批核每一間度假屋的門、主、灶和淋浴區的位置與坐向線度。

 

  

(左)溫泉度假村內明熱河環腰水包裹穴場,利旺官貴。(右)筆者在堪察總統樓之中心點後靠為官帽山。


   
(一)首先設定溫泉度假村的總出入氣口,是在東北方艮/寅50至60度,前面見令旗山及園金倉庫。細節之六十四卦及抽爻換象理氣在大局成形後,再詳細現場配合巒頭定論。

   
(二)溫泉度假村內之五星級酒店定位及坐向指示,根據本人現場及紅線圖堪察所得,巒頭方面後以老丫山作靠,主出人健康長壽(溫泉度假村當以健康長壽作主題),亦主此五星級酒店能得大靠山之力,關照關照。前朝153度見遠方蝙蝠形吉利山巒正對,福自天來之兆。

 

  

(左)總統樓前正收案外貴人峰之令旗山左手方為馬鞍山體。(右)筆者在堪察五星級酒店之中心點後靠為環抱圓金山。


   
(三)另由筆者點出一地,可建成溫泉渡假村內的總統樓,可供劉先生作獨立辦公以及會客之所,亦可用作接待來自世界各地之國家元首或政要之用。其風水巒頭可見後面以品字之台的官帽山作靠(所以可命名為總統樓或招待官貴)。前面則收到馬鞍山及令旗山體與後靠之官帽山成互相呼應之風水大局,理氣收166度為向。此總統樓與五星級酒店正是此度假村的二個風水大局的精神所在,因此不容輕輕錯過。其它大約五十間獨立溫泉別墅均依度假村前端之明熱河的玉帶環腰局而建。當然到時本人會在現場根據每一間別墅的巒頭配合當元理氣,來調度每一間別墅收到最理想的效果為上。起碼每一間別墅均會以五星級酒店及總統樓為朝,成眾臣俯伏之象。風水之道,有情則有義,賓主有情,自不然心想事成,財來自有方也。

   
最後,再在溫泉度假村內用風水佈局在不同地方的水上樂園,當然用行人路之形態及多個聚水局,趨旺財富。在西南方坤宮建一個金色噴水池,在正東方亦建一個綠色噴水池,下元八運西南方見水為零神水,下元八運正東方見水為照神水,用以上各點之巒頭與理氣配合,溫泉渡假村開張之日,劉先生用布袋裝錢不為過也!各位看官不妨拭目以待。請請! (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