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隨筆-- 

 

 

十種人容易見鬼

 

 

    每逢臨近農曆七月,傳媒朋友都很喜歡訪問筆者有關鬼節的話題,其實總離不開談到一些鬼節的禁忌和傳統。這類老生常談,相信讀者們都興趣不大了,今次不若談談有那些人士較容易撞鬼吧。

 

    以下皆是筆者個人經驗之談,如有疏漏,萬望讀者們一笑置之:

 

    (一)又窮又病的人。原因是在貧病交迫之下,時運一定不佳,碰上污糟邋遢嘢,不足為奇。

 

    (二)有損陰德者。平日傷天害理壞事做盡的人,自然容易冤鬼纏身。

 

    (三)心中有鬼者。正是生人唔生膽,船頭驚鬼船尾驚賊之輩,想得太多也!

 

    (四)對鬼神不敬者。這類人多數口臭生出狂言,生時得罪死人才知後悔。

 

    (五)荒淫好色者。此類人滿腦淫思,立心不良,看見女色便迷迷糊糊,最容易被女鬼迷惑的。

 

    (六)酗酒成僻者。終日酒醉昏昏沉沉,陽火自是不足。

 

    (七)吸毒濫藥者。終日昏沉與酗酒無異,更甚者因受毒品傷及腦部神經,思覺失調疑幻疑真。

 

    (八)生死場所工作者。無可否認在醫院/墳場/殯儀館裡鬧鬼事故是比較多的。

 

    (九)奇裝異服蓬頭垢面者。有些人原於工作或因貪玩扮起死人(鬼)來,這樣生人扮死人時運必受打擊。另外,有類人正正常常唯獨不喜歡沖涼,終日蓬頭垢面身生異味,更者披頭散髮的,更易撞邪。(十)身犯殺孽者,所謂天理昭彰,殺人償命,不論間接直接害殺人命者,厲鬼纏身又有何奇呢?

 

    當然,讀者們中若然有人不信世上有鬼的話,就當筆者大迷信好了。而事實上我真係很迷信的,更加因為我可以見到鬼……。(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