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9)——

嵐岸財旺之局    

 

嵐岸某單位之海景

 

    近日有客戶惠顧,問及馬鞍山嵐岸及銀湖天峰兩樓盤的風水如何。先論嵐岸,約一年前左右,已為客戶選擇風水屋而到過此地,本可以在此選定一單位,可惜客人需求較大單位,而放棄了這樓盤,而在下也在風水班的堂上詳盡講解這樓盤的風水局

 

嵐岸的平面圖

 

    嵐岸若以巒頭局勢論之,整局最佳則為第六座及第七座,因為玄武有靠,馬鞍山作靠山,而整局的排列,第一座與第三座成青龍砂手而第二座與第五座則為白虎砂了,另整個屋園的中心為游泳池,剛好成為水聚天心,而游泳池相隔一條馬路便是沙田海及吐露港了,重重疊水,大利財運,若單位的高度合適,便可以中文大學之山作朝按之用。

 

    但整局亦有其不利之處,因第一,三,二,五座,皆為菱型而座,若為第六,七座之龍虎砂手,則成了角對角之勢,有兄弟不和而內訌之現象了。其它的單位也應當心,看是否面對角沖成煞,成為血光之災的伏線,對健康不利。

 

吐露港朝按之局

 

    若論理氣下盤格之為乙山辛向,雙星孖 88 到向,大利財運,財旺之局,再配合巒頭之勢,當運速發,應不遠矣。

 

    但某些單位則要小心單位大門所納之氣,若為二黑交五黃,正所謂 25交加必損主,福未將至而禍先行。

 

    也有某些單位收到吐露港朝案之局,若得理氣之配合,也為較理想而合適之宅了。

 

    最後則要論是否人宅相配了,因為屋有屋運,人有人運,宅運需好,但未能與宅中之人相配,當旺之宅又如何,與閣下無緣矣,至怕未發福而先發禍。

 

某單位的近山照
                                                                                                                                                  (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www.fengshui-icon.uwants.com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