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豬,虎,蛇,猴生人庚寅年運程       文•區晉豪

 

   

    論亥、寅、巳、申四個生肖生人流年狀況。這四個生肖,亥屬豬、寅屬虎、巳屬蛇、申屬猴,四個生肖五行屬性皆不同,但息息相關,這四個字在命理八字裡稱之為「長生」。「長生」代表希望及開始的意思,例如:木「長生」的五行比喻植物幼苗開始生長的意思;火「長生」的五行比喻太陽從東面水平線開始升上來;金「長生」的五行比喻在土地上發現金礦;水「長生」的五行比喻長江的水由山上的溪澗水收集向下游而流動。這四類五行代表希望及未來有好的發展,亥屬木長生,寅屬火長生,巳屬金長生,最後申屬水長生。

    因流年運的走勢,以木開始行先,順序火及金,最後是水,換言之,第一,屬木長生亥豬的朋友,在今年裡有不錯的發展、發揮及表現。因為十二生肖地支,亥與寅相合,即是遇到好朋友及非常夾的意思。合為情意之合,包括友情及男女之間感情。亥豬的朋友倘若還未有姻緣,即將會有新的姻緣出現,蜜運中的男女可談婚論嫁,已婚者傳來添丁喜事。工作事業會遇貴人,及有新的合作機會,因寅與亥合化木,木旺但水弱,要注意水的煩氣,例如:漏水;健康方面要注意泌尿、婦科、腎、關節;走路時易因水濕滑而跣倒,駕車時留意天雨路滑跣呔等;唸書的朋友能得長輩師長指引。

     第二、寅虎的朋友,屬虎的人在虎年重疊即犯太歲,寅的長生屬火,意味著木火相生,在未來的發展表現不錯,但暫時性未覺得暢順吧。寅與寅稱木過旺,木旺火塞,木太多火未能燃點得均衡,稍等一會才能令至火勢冒升。木太旺性格為慢也,思想容易執著,所有事情要用長時間才能完成,互相各有矛盾。木旺也容易懵,尤以文件証件時間有阻誤。凡合作有金錢利益先要互相溝通清楚。也容易損失財物,健康留意腸胃不適,皮膚易敏感,讀書朋友要有充裕時間溫習才能成功。

    第三,巳蛇的朋友,寅與巳屬害的意思,即是互相有相害及不夾的意思。巳的長生屬金,巳金與寅木又相沖,幸好巳本身屬火,也能夠木火相生助力。求學的朋友今年能得文昌星照,木火通明利讀書及研究。因為害及沖緣故容易受別人影響,及經常心不在焉,在事業運程上有很多機會,但欠缺暢順。在人事上多爭拗及意見分歧,凡事要靜心等待,屬先煩後順。感情方面屬時晴時雨,應該互相關心體諒及溝通去改變。健康方面容易有眼疾,皮膚敏感,及關節系統問題。

    第四,申猴的朋友,寅與申相沖,是今年最為動盪的生肖,也稱沖太歲流年,會感覺諸事不利。沖為敵對也,容易與身邊的朋友產生誤會,爭拗,互不信任,連累,合作夥伴會意見分歧及拆檔。容易財來財去,破耗及投資錯誤。整年宜靜不宜動,宜守不宜攻,採取靜觀其變的方法。感情出現不夾不合意,應該互相體諒關心及溝通。讀書求學者要加緊努力,若成績滑落勿氣綏,放鬆緊張心情再迎戰。忌車忌水忌遠行,出外凡事謹慎看清楚,宜寧慢莫急。文件証件留意出錯及過期,健康方面易有開刀手術,危險玩意恐受傷,肝、膽、喉嚨、皮膚、關節多留意。年初正月可去攝太歲或作福保平安,在身體上宜吊一粒圓綠色玉扣化沖太歲。整年忌探喪問病,生活及工作環境宜光猛通爽,有助運程。 (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