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隨筆-- 

 

 

師傅命

 

 

    恭喜恭喜,在剛剛過去的星期六(公元二○一○年一月廿三日)正是司徒法正師傅香港分館開張的好日子。當日下午整條油麻地砵蘭街都擠滿了看熱鬧的人們。原因是司徒師傅選擇在街上進行拜神開業儀式,現場也有醒獅採青助慶。難怪乎看熱鬧的人何其多。除了很多傳媒朋友之外,到賀的人當中亦不少是行家同道。可見得司徒師傅平日人緣是相當不俗的。筆者有幸成為受邀之列,自然要去支持一下這位前輩高人。

 

    其實筆者和司徒師傅私底下是好朋友。也是同一日在天師府受封為天師的。叨其光也算是師兄弟的關係。只是這位師兄的成就比起小弟高出十萬八千里而已(或者更遠),但願他繼續能把道學真義發揚光大,幫助到更多善信男女。打趣地想,有司徒兄肩負起這個傳道重任,筆者才可以繼續任性逍遙偷閑人生。相反地要筆者這樣辛苦的話,就真係<出事㗎麻>,一笑。從來懶散任性的人就是難成大器的呢。奈何。


   
當日有傳媒私下問了筆者一個有趣問題,就是若然要成為一個<師傅>,到底有冇命理因素存在呢?答案是有的,從八字命理學裡,看一個人是否和玄學術數有緣份,大致可看四方面:

 

    (一)日主元氣極強或者極弱,因為只有身極強成無依或身極弱無扶才可忘我成佛道。

 

    (二)命局中五行火土成象,五行中火象代表道教也代表著精神力量,而土代表著玄學術數等古老學問。故此命局中有火局或土眾的話則易成就。

 

    (三)命局中偏印星力量強,偏印星代表宗教星相等學問。命中此星強的話,不論是喜是忌皆易於沉迷此道之中。

 

    (四)命局中呈現水火既濟之象,五行中以火代表陽氣而水則代表陰氣。若然命局中水火二氣達致中和,則有利修成陰陽大家。

 

    當然,就算一條命有齊以上四大元素,亦未必一定會是大眾公認成功的師傅。因為俗世名利是要考慮財官因素的。那管你真有神功蓋世算盡天機之能,若然命運名利不及的話,就真係只有<鬼>才識你呢。恐怕連牛頭角順嫂都唔會光顧你。殘酷的現實。


   
最後筆者提供自己的八字給大家研究分享,萬望讀者朋友們不要拿去鵝頸橋底當小人般打就好了。各方高手若然對於小弟的小命有任何高見的話,也歡迎電郵提出指教。講得最好聽的人兄人姐自會重酬十萬。筆者生於一九七二年,八字結構為:壬子年 丙午月 辛未日 癸巳時,約九歲上大運,首柱起丁未/戊申/己酉/庚戌/辛亥/壬子/癸丑/甲寅……。(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